切换到宽版

关心关爱特殊群体职工,龙岩工会开展“四暖”专项行动

编辑:徐初栋 2023-01-16 15:08
关心关爱特殊群体职工,龙岩工会开展“四暖”专项行动
  2023年“两节”期间,龙岩工会全面开展“暖医”“暖新”“暖冬”“暖春”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好疫情下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让广大职工们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暖 医

  一、开展关爱医务人员“暖医”专项行动。联合卫健委、红十字会等单位慰问医院、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向奋战在一线的重症ICU、发热门诊、急诊科、核酸检测实验室等医务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





  全市共慰问坚守岗位一线医务人员1913人次,发放物资及慰问金共43万元。

  暖 新

  二、开展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新”专项行动。组织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专项慰问活动,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环卫工人、电子商务从业人员等群体送去“防疫健康包”“新春大礼包”和慰问金。







  根据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环卫工人等群体的职业特点和实际需求,为他们送上N95口罩、布洛芬片、双黄连合剂、藿香正气水等防疫物资·,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以及坚果、果糕等年货礼包,全市共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5100人次、发放物资及慰问金46万元。

暖 冬

  三、开展关爱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暖冬”专项行动。开展一般性慰问活动、困难职工及贫困户专项慰问、劳模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做好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及申报工作,深入基层看望慰问企业困难职工、本人大病及供养直系亲属大病职工、困难劳模等群体,全市共慰问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7468人次,发放慰问金212万元。

暖 春

  四、开展关爱农民工“暖春”专项行动。在农民工返乡服务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聚集区、工业园区的等开展“大爱龙岩 福送万家”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及“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全市共开展50余场,现场服务职工、农民工5100人次,送出春联20000余幅,“福”字10000余张,将节日的祝福与浓浓的年味送到职工群众身边。
  春节慰问送温暖,工会有爱暖人心!龙岩市、县两级工会以“娘家人”的情怀服务广大职工,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在寒冷的冬天,让闽西大地充满温暖。

  编辑|林虹虹
  校对|刘丽雯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市总工会权益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00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