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高速劳模工匠“微宣讲”进一线,推动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编辑:徐初栋 2023-02-17 16:04
龙岩高速劳模工匠“微宣讲”进一线,推动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为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福建高速集团龙岩公司工会积极推进劳模工匠走进一线“微宣讲”活动,以点带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岗亭、院落、机房乃至社区村落,送到职工群众身边。
诵金句润物无声



  在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省劳动模范曾海东在工作间隙诵读自己整理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言金句,以这些金言金句为切入点,结合高速十年的发展变化,引导广大职工认真思考,沉下心来,真抓实干,以更饱满的工作态度迎接高速高质量的发展。
携青年奋勇争先



  省金牌工人张荣兴,充分利用每天中班下班的“黄金半小时”,开展“微宣讲”,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生动的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起来的过程,鼓励大家要立足本职岗位,从征费基础业务着手,设定好目标,努力做时代的追梦人。
齐合力孵化人才



  在龙岩路网管理中心,省金牌工匠梁抒芸、马昭昇双剑合璧,采用职工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方式,以小组形式,开展“微宣讲”,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分享他们在岗位奋斗中的经验,充分发挥金牌工人示范带头作用。
助振兴喝彩连连



  省金牌工人林毓华,依托巾帼宣讲队,在大池镇秀东村开展“海丝高速赋能乡村振兴”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面对村民,她使用土味家乡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理念,结合村民息息相关的生活内容,以真挚的情感、饱满的激情,深入浅出地将新思想向村民们娓娓道来。
好阵地重温党史



  省金牌工人刘文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闽西红色历史,通过重温党史,厚植爱国情怀,引经据典说理论,引领身边人结合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积极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营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浓厚氛围。
下基层活跃氛围



  省金牌工人王小龙为了能让团员青年记得住、能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把“固定讲台”搬进了“庭院”,利用“板凳课堂”传党声,以“互动交流、你问我答”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起来、“热”起来。
谈感悟畅想未来



  省金牌工人张志铣在宣讲中说道:“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蕴深远,规划了今后乃至很长一段时间所面临的挑战和风险,但也进一步宣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性。”心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这些催人奋进的话语,掷地有声,让人备受鼓舞。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是鲜活的价值引领。劳模工匠们以“微宣讲”传递“大主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一线职工的心坎上,激励着大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学习强国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28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