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全省唯一!上杭企业再获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最高奖

编辑:徐初栋 2023-02-27 16:48
全省唯一!上杭企业再获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最高奖
  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
  总决赛结果揭晓
  上杭晶旭半导体科技项目获最高奖
  为全省唯一!

  23日,由科技部主办的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杭州落幕,上杭县的福建晶旭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基于ε-Ga2O3压电薄膜材料的声波滤波器制备及产业化项目》获得总决赛最高奖,为我省两家入围总决赛企业中唯一获最高奖的企业。



  颠覆性技术是“可改变游戏规则”的前沿技术,具有另辟蹊径改变技术轨道的演化曲线和颠覆现状的变革性效果,总决赛优胜项目将推荐进入科技部颠覆性技术备选库。
  大赛重点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未来网络与通信以及交叉学科等可能产生重大颠覆性突破的技术领域,自2022年7月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重点高校、知名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等单位2800多个技术项目报名参赛。经过项目初筛、领域赛,共筛选出157个具有颠覆性可能的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



  “晶旭半导体科技项目作为福建代表之一参加总决赛,在总决赛首轮比赛中获得全票认可!”该公司总经理王孟源介绍,晶旭团队通过20余年的创新积累和产业深根,利用在化合物半导体领域的自主核心技术进行大规模、高质量、低成本的规模化制造,已形成核心装备自主研发,外延芯片自主设计制造,器件封测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布局。该公司基于epsilon(ε)相氧化镓薄膜材料优越的压电特性,在国际上率先量产了质量优越的氧化镓基表/体声波射频滤波器芯片产品,成为目前国际上唯一一家具备氧化镓基BAW滤波器芯片自主量产交付能力的企业。


  晶旭团队研发人员在比赛现场

  晶旭半导体科技公司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携手专业科研团队,采用现代人才激励手段,以人才战略驱动科技创新,并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与欧美、日本等国际专家构建有机高效的研发体系。同时,围绕光电集成和氧化镓射频芯片两大产业板块,在“双循环”和“双碳经济”的新发展背景下,凭借持续的研发创新和技术引领,帮助合作伙伴突破核心器件垄断瓶颈,推动我国高端芯片等核心产业稳健发展。
  近年来,上杭县前瞻性布局以锂电池材料、半导体材料为主要方向的新材料产业,引进落地一批高水平技术创新成果和高层次人才,推动产业实现精彩蝶变,2022年新材料产业实现产值243亿元,近三年年均增速超过50%,成为发展主要引擎。
  据上杭县委人才办负责人介绍,晶旭半导体科技是继去年上杭德尔科技在首届该项大赛上成为全省唯一获得总决赛最高奖的又一上杭企业。王孟源作为上杭县引进的省级高层次人才,此次他带领的科研团队取得大赛总决赛最高奖,为上杭县人才产业项目在科技领域赢得新的荣誉。

  转发|林虹虹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来源:同心龙岩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58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