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一县一品 | 龙岩市“县级工会加强年”系列宣传(上杭篇)

编辑:徐初栋 2023-03-13 16:59
一县一品 | 龙岩市“县级工会加强年”系列宣传(上杭篇)
  为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县级工会建设,更好发挥县级工会在工会组织体系中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2022年9月,市总工会成立了“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制度。市总工会在“龙岩工运”微信公众平台开辟【一县一品|“县级工会加强年”系列宣传】专栏,分期刊登各县(市、区)总工会开展专项工作的鲜活经验、先进典型和显著成效,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奋进的浓厚氛围。
  上 杭
  着力打造
  一体化“共享职工之家”

  为构建安全、温馨、和谐的用工环境,切实服务园区企业和职工群众,借鉴“园区枫桥”经验,上杭县总工会牵头,整合园区、司法、人社、法院等部门资源优势,通过“工会搭台、部门共建、职工共享”的形式,在蛟洋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打造一体化“共享职工之家”,总面积约1800平方米,投资400余万元。项目于2022年初开始建设,2022年7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服务、维权、提素为抓手,打造温馨、和谐、快乐、成长的一体化“共享职工之家”。
  注重便民快捷
  打造温馨型“共享职工之家”



  “共享职工之”家内设有职工服务站,为园区企业及职工提供一站式服务,受理政策咨询、工会组建、困难帮扶、医疗互助、法律援助等业务,帮助企业快速了解实时政策、组建工会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动员职工积极参与各项工会活动,享受工会的福利待遇。工作人员通过坐班接访、定期巡访等方式,共服务职工企业、职工群众共800余人次。
  注重以人为本
  打造和谐型“共享职工之家”



  内设职工法援室、调解工作室、劳动仲裁庭、劳动争议巡回法庭、心理咨询室等,可为职工提供普法教育、纠纷调解、法律援助、劳动仲裁、司法判决、心理咨询等综合服务。为有效发挥劳动争议调解室作用,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签约上杭汀杭律师事务所,每月15日由专业律师坐班服务,为职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进一步提升园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基地自2022年7月开放至今,帮助职工解决困难50余人次,解答法律咨120余人次,解决劳资纠纷7件,及时有效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实现“小事不出企业、大事不出园区”。
  注重寓教于乐
  打造快乐型“共享职工之家”



  “共享职工之家”内设有职工健身房、瑜伽室、心理咨询室、职工书屋、书画室等,切实为园区企业职工提供阅读学习、健身娱乐、心理疏导等各类服务,服务周边的企事业职工及家属约7000余人,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注重提升技能
  打造成长型“共享职工之家”



  内设多媒体综合培训室、焊工实训室、电工实训室、化学检验工实训室等。按照高起点、高标准的建设要求,聘请专业院校专业团队,全面规划,系统设计,配齐配强设施设备,构建智能化系统,建设成集培训、鉴定、竞赛、集训、分析讲评、实操一体化多功能的实训基地。



  实训室设施设备按职业技能中、高、技师等级鉴定要求配备,能满足100人同时参加培训、鉴定。2022年该基地完成6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共计553人,分别为企业新型学徒制化工工艺专业化学检验员中级考核、电工中高级考核,并成功举办了2场技能竞赛。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供稿|市总工会组织基层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37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