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省总工会十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编辑:徐初栋 2023-03-23 09:08
省总工会十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切实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一盘棋’思维,统筹推进工会组织体系建设,完善工会组织网络”“坚持从整体上、全局上策划品牌工作,集中优势资源,努力打造工会工作品牌矩阵”……3月20日,省总工会十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工会要提升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主动顺应新时代新征程对工会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不断赋予工会工作新的内涵、新的活力、新的成效。”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总十七届七次执委会议精神和省委领导对工会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22年工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的决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举办全省首届数字工匠技能大赛、成立全国首家省级数字经济产业工会……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能;向9.3万家小微企业返还经费超3.43亿元、全省工会筹集抗疫专项资金5000多万元……全力助力疫情防控平稳转段;指导5883家新就业形态企业建会、累计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2675个……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享受“家”的温暖;深化职工法律服务“园区枫桥”机制,实现省级工业园区建制全覆盖……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有力有效。回顾2022年福建工会工作的点点滴滴,无一不是系统思维、整体推进的结果。


  省总工会十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强化系统观念,在‘国之大者’中找准奋进坐标。”讲话中,周联清不断强调“系统观念”的重要性。他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履行政治责任,确保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顺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趋势,围绕大局开展建功立业活动,顺势而为推进职工维权服务,统筹协调加强工会组织和能力建设,推动工会工作更好发挥作用彰显作为;要坚持守正创新,注重问题导向,强化品牌带动,巩固提升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工会十八大胜利召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工会力量,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开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提出,全省工会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夯实职工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在团结引导八闽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中彰显新担当;要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凝心聚力助力“四大经济”高质量发展,掀起建功立业新高潮,加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果转化应用力度,不断增强新时代八闽产业工人的核心竞争力,在全面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中展现新作为;要健全职工服务保障体系,推动后疫情时期权益维护工作集成焕新,推动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提质扩面,推动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作提档升级,推动工会服务阵地赋能增效,在推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中满足新期待;要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民主协商机制建设,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在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中开创新局面;要全面加强工会系统自身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建好建强工会干部队伍,谋深谋细工会改革发展思路,深化优化财务资产经审规范化建设,在推动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跨越。
  会议号召,全省工会干部要在“深学争优”中强化政治引领、在“敢为争先”中寻求更大突破、在“实干增效”中谱写新篇章,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把各级工会建设成为深受信赖的职工之家,把工会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会业务的内行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
  会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代表省总工会十四届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省总工会十四届委员会委员、经审会委员,不是省总工会十四届委员会委员的设区市总工会(含平潭)主席、党组书记,不是省总工会十四届委员会委员的省总工会机关各部室、省级产业工会工委(含省数字经济产业工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转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来源:八闽工会人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97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