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休养就是幸福

编辑:徐初栋 2018-08-24 09:30
近日,在省总工会的组织下,福建近50名劳模相聚吉林市吉化松花湖疗养院集中休养,我荣幸参加了这一活动
(劳模 刘永良/文 闽西日报/来源)近日,在省总工会的组织下,福建近50名劳模相聚吉林市吉化松花湖疗养院集中休养,我荣幸参加了这一活动。短短7天,我们大家放松休息、学习交流、修养身心和疗养康复,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体会工会组织的温暖,荣享社会的尊重。我真心说:“休养就是幸福。”
  这是一次身心的放松。群山拥翠,碧水漾波。作为劳动者疗养基地的吉化松花湖疗养院,已有50多年的历史。它坐落在山清水秀的4A级风景区吉林松花湖畔,现已发展成为吉林省内知名的集疗养、康复、保健、医疗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疗机构。2005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全国劳动模范疗休养基地。我们放下手头的工作,湖水边、树荫下、小径上,我们三五结伴,亲近自然,怡然自得。我们发挥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举办文艺联欢,自娱自乐,促进了身心健康。
  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二十世纪初,东北成为俄、日帝国主义进行殖民扩张的角逐之地。在“五四”运动的推动和“五卅”运动的影响下,吉林大地不断掀起反帝爱国斗争风潮。1932—1945年期间,吉林省成为东北抗日义勇军和东北抗日联军的游击战场,涌现出杨靖宇、魏拯民、王德泰、王德林等抗日英雄。休养期间,我们参观了吉林市博物馆,瞻仰了吉林市劳工纪念馆“血证如山——中国丰满罹难劳工史陈列”、东北抗联蒿子湖密营纪念馆、杨靖宇密营遗址等等。走进深山密林,我们踏着杨靖宇将军战斗过的土地,参观抗联将士们用过的简陋的生产生活物件,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让我们低头沉思。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那段屈辱的岁月重现眼前,密营的枪声仿佛犹在耳畔。“悬殊的敌我力量对比,零下40几度的天气,只能果腹难以消化的粮食……”杨靖宇将军等抗联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让我们为之动容,这其中折射出的信仰的力量,也使我的思想受到一次深刻的冲击与洗礼。在杨靖宇将军塑像前,我们重温入党誓词……
  这是一次交流的良机。休养为“劳模”们打开了一扇多彩的窗户。我们面对面交流,相互学习取经。我们来自福建各地,有年逾古稀的老者,有正值而立的青年;有的是企业管理者,有的是一线干部、工人、农民;有的赫赫有名,有的默默无闻;有的工作在繁华的城市,有的来自崛起的山区……虽然工作岗位各异,成长经历不同,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劳动模范。群英荟萃,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不平凡的业绩。记得有人说过:“与高人为伍,与智者同行。”看看别人,想想自己,忽然觉得差距很大。我暗暗提醒自己,今后还需多多努力。我认识了省劳模、福州日报编委兼总编室主任刘复培,一打听,他是我们闽西老乡,上杭人。他所带的团队获评福建省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还获批成立了福建省新闻界唯一由个人名字命名的“刘复培劳模工作室”。作为同行,我们用真挚的情怀、朴实的话语交流了自己的职业理念和追求,畅谈了彼此的记者生涯,讲述了从业中的趣事,互相鼓励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共同表达了对新闻事业的不懈追求和深情厚爱。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00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