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紫金矿业集团工会开展班组工会建设考察活动

编辑:徐初栋 2018-10-04 08:51
为借鉴其他企业在工会工作方面的优秀经验,近日,紫金矿业集团工会主席刘文洪率集团工会委员、本土各分工会主席及部分班组长代表30余人赴新龙马公司、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紫金矿业工会/来源)为借鉴其他企业在工会工作方面的优秀经验,近日,紫金矿业集团工会主席刘文洪率集团工会委员、本土各分工会主席及部分班组长代表30余人赴新龙马公司、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考察组重点考察了两家公司“四型班组”建设、工会班组建设、“家”文化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详细了解了职工书屋、妈妈小屋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就工会如何助推企业发展这一话题作了深入交流。



  在新龙马公司,刘文洪一行先后参观了生产车间、劳模工作室、技术创新工作室。他指出,新龙马公司通过“四型”班组建设,创造出一大批适合生产现场管理的亮点并得到了推广运用,强化了精益生产和精细化管理,提高了班组自主管理能力及水平,这对紫金矿业各级工会组织服务生产、提升班组员工和班组整体素质能力、管理水平及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借鉴意义。


  在盼盼食品公司,考察组对其“以人为本”的“感恩”与“家”文化理念进行了重点交流。刘文洪表示,盼盼作为民营企业能做到五年时间员工流失率几乎为零是非常难得的,要求集团各工会组织认真学习、借鉴。
  据悉,为更好地推动工会工作与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工作、人才队伍稳定与和谐劳动工作相融合,增强企业凝聚力与向心力,下一步,紫金矿业集团工会拟在紫金山金铜矿、紫金铜业、福建紫金铜业三家本土企业进行班组工会建设试点。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64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