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荐读 | 《工会信息》,遇见你真好!

编辑:徐初栋 2018-11-21 15:06
《工会信息》创刊30年,牵手同行20载。在这20年中,我见证了杂志广受欢迎、发行量节节攀升的魅力。在这二十年,我也实现了从忠实读者、特约通讯员到专栏作者的华丽转身。
(工会信息/来源)《工会信息》:相伴永远的情谊
  陕西省汉中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成宝华
  有种情谊会相伴永远。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工会信息》让我认识工会,熟悉工会。《工会信息》像一块沃土,滋养我在工会工作中有所作为。
  在工作岗位上,每天都会浏览报刊杂志和各类书籍,《工会信息》这本杂志,贴近基层,立足党政大局、全局,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反映工运理论创新成果、聚焦社会热点的正能量。每收到新一期《工会信息》,我都会认真阅读,常常在每一期的精彩文章或优秀创新做法作眉批,这已经成为我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我也常常将《工会信息》推介给基层工会主席。
  《工会信息》作为我的良师益友,为我开展工会工作赋予厚重的理论积淀,也开启了我工会工作思维和工作方法。她是我精神文明花园中的一支花朵,是工运事业蓬勃发展的的阵地、窗口和喉舌。正是因为《工会信息》,我从事工会工作才会得心应手。公诸同好,我积极倡导各级工会征订《工会信息》,希望广大工会干部都能从中汲取精华,学习进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工会信息》学习和借鉴其他地方工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探索新时期工会工作抓手和载体,当好党政的参谋和助手,做好职工群众可信赖的“娘家人”,打开工会工作新局面。
  《工会信息》用专业的报道水准,展示了工会组织的良好形象,传递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正能量,是全体工会干部当之无愧的宣传主阵地之一。一直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高屋建瓴的姿态,在探索中进行多次改版,增加了“基层动态”“以案说法”等栏目,增加了助力工会干部提升综合素质的阅读版,更加贴近大众视角,对普通群众更有吸引力。我要感谢这位良师益友,感谢她就像灯塔般为我的工会之路导航,赐予我力量、给与我鼓励,伴随我走过最美的年华。


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在阅读《工会信息》杂志 摄影 廖承江.

  《工会信息》:充满人情味的工运期刊
  江苏省总工会 何苏凯
  要办好任何期刊,较高的刊物质量是关键,一定的发行量是基础,良好的运作机制是保障,《工会信息》刊物无疑是达到了这几项要求的。
  《工会信息》杂志自创刊以来,始终秉承着面向省、市、县总工会、面向基层工会,紧贴工会工作实际的宗旨,集权威性、指导性、可读性于一体,报道的内容既有全总领导的最新指示,又有省、市、县(区)工会工作的理论研讨和经验交流,还有行业、企业工会工作的动态报道。无论作者来自哪一级工会,只要是与工会工作有关的稿件,在这个刊物都能找到其发表的栏目和版面。编辑部对刊用的稿件都做到精挑细选、从严把关、仔细推敲,力争使刊登的每一篇文章都成为精品。
  近30年来,《工会信息》编辑部从历任主编到工作人员,都与江苏各级工会建立了密切联系和深厚友谊。江苏各级工会与《工会信息》编辑部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和联系,友谊与情感在不断加深。江苏各级工会干部,直至企业工会干部,只要联系编辑部,无论是工作需求还是个人事情相托,编辑部的同志都能提供热情的帮助,这已成为一种传统,在一茬一茬《工会信息》人中都得以很好的传承。
  《工会信息》在江苏的征订工作有着良好的基础,订阅《工会信息》杂志已成为很多单位工会的固定动作,每年的刊物征订工作期间,许多市、县(市、区)总工会从事征订工作的同志都不辞辛苦,做了大量的工作。江苏省征订《工会信息》的数量一直占该刊物全国征订总数的1/6强,征订数历年来一直名列全国第一,总量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这些年来江苏各级工会向刊物投稿量一直保持在高位,用稿量也稳居全国前列,形成了订刊—用刊—投稿—用稿—扩大征订的良性循环。
  订刊的目的是为了用刊,多年来江苏工会有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例,这与全省各级工会普遍订阅包括《工会信息》在内的全总工运期刊,运用期刊及时掌握全总工作部署,吸取兄弟省市工会工作经验,为创新工会工作、提升工会工作水平服务是密不可分的。
  《工会信息》,遇见你真好!
  江苏省镇江市社科联副主席、镇江市社科院副院长 刘业林
  岁月留痕。在漫长的人生旅程中,总有一些人、一些事,会在记忆深处,留下深深浅浅、难以磨灭的印记。对我而言,与《工会信息》杂志的相遇、相识,将让我铭记终身。
  细微之处见真情,一枝一叶总关情。在《工会信息》交往的日子里,我深刻地领悟到天道酬勤与厚积薄发的真谛。在20年的时间内,《工会信息》每年都给予我鼓励和鞭策,从“全国工会好信息一等奖”、“优秀专栏奖”到“特殊贡献奖”,我付出微不足道的努力,《工会信息》都给予不遗余力的表彰和肯定。2015年9月,我被提拔为镇江市社科联副主席、镇江市社科院副院长时,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在全市社科代表大会作选举前的提名介绍时,还专门提及我先后四次获得“全国工会好信息一等奖”。
  与《工会信息》的交往,有件事必须浓墨重彩、大书特书一下,那就是“以案说法”专栏的创办。2010年底,我应全国总工会的邀请,赴北京参加全国职工文化建设研讨会。吴明福主编等人专门赶到我的住宿地,就“劳动者最喜欢看什么”、“劳动者维权最缺什么”等话题与我深谈。也就是那个夜晚,我们商定,从2011年第一期杂志开始,开辟“以案说法”专栏,由我担任专栏作者,通过以案说法、释法明理的方式进行维权指导。从2011年至今,八年岁月,八度春秋,压力与动力同行,感动与责任相伴。八年来,《工会信息》已刊登专栏稿件160多篇。2017年3月,中国工人出版社精选100篇,合集出版《劳动维权成功百例》。在出版一年的时间里,《劳动维权成功百例》已经实现第三次印刷;2017年12月,中国工人出版社在当年出版的上千本图书中,评选出2017年度工会干部职工案头必备的十本书,《劳动维权成功百例》成功入选。
  《工会信息》创刊30年,牵手同行20载。在这20年中,我见证了杂志广受欢迎、发行量节节攀升的魅力。在这二十年,我也实现了从忠实读者、特约通讯员到专栏作者的华丽转身。用一句话形容我与《工会信息》交往的点点滴滴,那就是:有缘修得梅花开,一路芳华一路歌。凝聚成一句话,那就是:《工会信息》,遇见你真好!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93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