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精彩丨不忘初心,献礼祖国,一起来看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吧!

编辑:徐初栋 2019-01-02 17:31
为庆祝2019年元旦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由市总工会、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工会承办的“不忘初心 献礼祖国”市属学校音乐教师岗位技能表演赛在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大匠堂”举行。





(市总工会宣教部 杨婷婷、罗倩/图文)为庆祝2019年元旦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由市总工会、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工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献礼祖国”市属学校音乐教师岗位技能表演赛在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大匠堂”举行。市总工会领导罗振基、冯荣珍,市教育局领导、闽西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与龙岩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的9个代表团的部分代表、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近1000人共同观看演出。



  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精彩节目吧↓↓↓
《浏阳河》





  开场节目是由龙岩师范附属小学分校带来的钢琴伴舞《浏阳河》。在优美的舞姿、悦耳的琴声中,我们仿佛看见浏阳河的水,时而绵柔悠长,时而慷慨激昂,跳跃着祖国的梦想,见证着祖国的崛起。
《我爱你中国》





  龙岩学院附属小学为我们带来了器乐伴舞《我爱你中国》。在琴声中,观众仿佛能感受祖国是一首抒情诗,祖国是一幅山水画,面对伟大的祖国,情不自禁在内心深深呐喊:我爱你,中国!
《桃李尽芳华》



  松涛小学的《桃李尽芳华》通过三个时光维度来为观众们展现了少女从青春年少走到满头银霜,在琅琅书声中迎来晨曦,在耐心解答中送走斜阳,这是松涛人最美的芳华!


《忆江南》



  江南美,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怎不忆江南?龙岩市儿童保育院的老师们带来的乐器伴舞《忆江南》宛如打开了一幅山水画,尽情泼墨山水之间,梦回江南。
《素雪韶光》



  走过春日暖阳,走过夏花绚烂,看过了秋叶金黄,又迎来素雪飞霜,曾是历经苦难,坎坷沧桑,而今海晏河清,盛世吉祥!龙岩市直机关幼儿园带来的《素雪韶光》用嘹亮的歌声、精彩的舞蹈,带领观众共赏人间好韶光!
《不忘初心 与爱同行》



  你是我的眼晴,为我带来七色的阳光,带我遨游知识的海洋!你是我的耳朵,为我带来美妙的音符,让我倾听大自然优美的乐章!龙岩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们用舞蹈展现了一个由阴郁走向光明的孩子的心路历程,用无私的爱和奉献,关爱着每一个特殊的孩子们。
《开学第一课》



  金秋九月,阳光明媚,丹桂飘香,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龙岩学院附属中学带来的小品《开学第一课》载歌载舞,为在座的观众们生动地再现了课堂活泼的氛围。
《秋》



  龙岩一中的歌舞《秋》为我们生动展现了秋风正起、枫叶已红的画面,让人陶醉,让人沉迷。泱泱芦花海,演绎着又一度的绿肥红瘦。南飞的雁儿,秋水送去片片相思情。


《红土初心颂祖国》



  龙岩师范附属小学的老师们为观众们带来了音舞诗《红土初心颂祖国》。历经百年风雨,培育万千栋梁。树万世之师表,铸不朽之师魂。扎根红土,守望家园,不忘初心。
《两地曲》



  你在北国,我在南疆,白桦绿棕,天各一方。龙岩市高级中学的教师通过这首深情的恋歌,描写了保家卫国的边疆战士对家乡的眷恋和对远方亲人的刻骨思念。
《红旗颂》



  红旗飘飘,扬起腾飞的希望;红旗飘飘,不变的是永恒的情怀。龙岩技师学院带来的《红旗颂》通过这首气壮山河的乐曲,表现了亿万人民对伟大领袖、伟大祖国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尽情歌颂。
《好儿好女好江山》



  闽西职业技术学院为我们带来的是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好儿好女好江山》,高潮部分大胆借鉴了《我的祖国》,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符合时代的创新,将这条宽阔的大河“引流”出新的风貌。


《追寻》



  抚平冉冉逝去的光阴,又见过去岁月如歌的年轮,松涛小学分校带来的歌伴舞《追寻》为我们展现了追寻生命的那份纯真、追寻那份无悔的忠贞!
《Widmung》



  龙岩学院的老师带来的《Widmung》李斯特改编S.566,是改编自艺术歌曲《Widmung》作品的第一首,1840年舒曼结婚时,李斯特送给妻子克拉拉的曲子之一,旋律十分优美。
  看完了精彩的节目,接下来就到了最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啦,快来看看是哪些优秀节目获奖了吧!
  获奖名单
  一等奖
  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好儿好女好江山》
  龙岩市儿童保育院《忆江南》
  龙岩市高级中学《两地曲》
  二等奖
  松涛小学《桃李尽芳华》
  龙岩市直机关幼儿园《素雪韶光》
  龙岩师范附属小学《红土初心颂祖国》
  龙岩一中《秋》
  龙岩技师学院《红旗颂》
  三等奖
  松涛小学分校《追寻》
  龙岩市特殊教育学校《不忘初心 与爱同行》
  龙岩学院附属中学《开学第一课》
  龙岩师范附属小学分校《浏阳河》
  龙岩学院附属小学《我爱你中国》
颁奖






▲市总工会、市教育局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此次演出展现的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音乐教师,扎实的基本功比拼与技能较量,让我们一起向可亲可爱的教师们致敬!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32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