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永定:劳模带头为代表委员讲个税

编辑:徐初栋 2019-01-08 16:47
“今后,您在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永定新闻网/来源)“今后,您在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假设一位纳税人,除了负担两个子女的教育、两位老人的赡养,每月还要负担房贷利息,这些都将纳入专项附加扣除范围。这样算来,他每个月至少可扣除4000多元。”
  ……



  1月2日、3日,参加永定区“两会”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先后报到。国家税务总局龙岩市永定区税务局、龙岩市永定区劳模志愿者服务队以此为契机,携手在“两会”报到处设点,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进行生动讲解,“面对面”送达个税新政“红包”。



  针对个税改革涉及面广、复杂度高、敏感度强等特点,永定区劳模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在税法宣传中的榜样和带头作用,积极推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带头协税护税,组织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部级劳模)、区税务局副局长黄菊芳,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区税务局人教股股长苏银华,永定区劳动模范、区税务局第一税源分局局长廖素华等各级劳动模范及部分税收业务骨干,向参加区“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宣传个人所得税的税法精神、各项政策、基本操作程序以及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的权利、义务,并发放《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小常识》《个人所得税纳税专项附加扣除热点10问》等材料,方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深入了解这项新个税政策。



  “通过劳模们的讲解,我对个税新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尤其是专项附加扣除方面的政策,对我们来说,更是实实在在的红利。”来自民营企业的政协委员郭先生说,劳模们重点介绍了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赡养老人支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的办理途径、条件和标准、操作方法等,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税制改革给大家带来的福利。“感谢的国家好政策,感谢劳动模范把政策和温暖送到我们身边”。区人大代表赖先生表示,为使政策红利真正惠及更多人,他将带头作为义务宣传员,宣传新政策,用好新政策。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21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