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市总工会关于 征集职工创新成果参加第十四届 “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的通知

编辑:徐初栋 2019-02-19 10:34
龙岩市总工会办公室关于 征集职工创新成果参加第十四届 “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的通知
各县(市、区)总工会,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岩高新区)总工会,市直产业(系统)工会、市直各基层工会:
根据福建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征集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项目的通知》(闽工劳〔2019〕5号),为搭建职工发明创造平台,展示职工创新成果,促进职工发明成果转化,中华全国总工会、福建省总工会在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6·18”)上举办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以下简称“成果展”)。我市决定继续征集职工创新成果参加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条件
各单位从地区特点、产业优势及企业需求出发,筛选职工优秀创新成果项目参展,申报项目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为近年来职工自主创新、原始性发明,也可以是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先进操作法和优秀“五小”创新成果,且市场预期好、投入产出高,可实现技术转让的项目。已参加过往届成果展的项目原则上不予推荐。
二、项目征集、对接和参展
(一)项目征集。由各县(市、区)总工会、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岩高新区)总工会、市产业(系统)工会、市直企事业单位工会自行负责组织项目征集并指导项目申报工作。2月15日后登录福建工会网(http//www.fj12351.cn/),点击职工创新申报平台(网页右下角),注册后申报,认真完整填写并提交相关资料。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岩高新区)总工会分别完成10个以上的申报项目。
省总工会将会精选部分项目汇编成册,申报项目的各有关单位也可通过“6.18双创”云平台进行入驻,可形成单位的专题页面,并可集中展示等等。
(二)项目对接。各单位要加强指导,积极采取措施促进职工创新成果对接转化,并于4月15前向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技工作部报送对接项目(含企业内部转化)情况。
(三)项目参展。各县(市、区)总工会、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岩高新区)总工会、市产业(系统)工会、市直企事业单位工会可推荐劳模创新成果、职工技术创新和“五小”创新优秀成果参展,参展项目应有成果实物可展示。参展项目较多的企业可根据需要申请摊位面积,提出展位设计布置要求。各单位汇总后于4月15前报送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技工作部择优推荐上报省总工会审定。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高质量、严标准做好项目征集、推荐、参展及对接项目后续跟踪服务等工作。
(二)认真组织。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指导申报项目的发明人或单位认真填报项目,充分利用“6·18”平台,对接新项目、结交新客户、开拓新市场,努力寻找新的发展机会。
(三)强化宣传。各级工会要充分运用网络、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介宣传职工发明创新项目、“五小”创新成果和发明事迹,及时报道发明项目,大力弘扬职工首创精神,促进项目转化。
联系人:钟标东
电 话:2231509
邮 箱:1037714438@qq.com
附件: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项目对接转化情况统计表.doc (42 K)
龙岩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9年1月31日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60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