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曾走进人民大会堂的这位闽西妇女,有了新荣誉

编辑:徐初栋 2019-02-28 09:23
有这样一个人,前两年她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而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国妇联又传来好消息:授予10位杰出女性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她就位列其中且是我省唯一获得此殊荣的杰出女性。
(闽西日报/来源)有这样一个人,前两年她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而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国妇联又传来好消息:授予10位杰出女性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她就位列其中且是我省唯一获得此殊荣的杰出女性。


▲沈腾香工作照

  这个人就是生态脱贫振兴乡村的“领头雁”、带领村民创建全国文明村的——长汀县策武镇南坑村党支部书记沈腾香。
  沈腾香1997年4月当选为长汀县策武镇南坑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发扬“人一我十、滴水穿石”的水土流失治理精神,投身水土流失治理第一线,带头上山开荒种果树,发展“猪-沼-果”生态农业。
  为了让更多群众上山开荒种果树,沈腾香争取外出乡贤成立扶贫协会,为村民提供资金支持,还聘请县里技术人员举办培训班,在村里办起图书室,让村民学技术。如今,全村98%的农户都种了果树,光银杏就有4000多亩。


▲南坑村银杏园成为乡村旅游热点(傅长盛摄)


▲去年盛夏时节游客在南坑村赏荷(傅长盛摄)

  近年来,沈腾香又带领村民在林下套种百合、茱萸等经济作物,带领群众种植大棚蔬菜、草莓,不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着力做好村庄发展的“山上、山下、旅游”三篇文章。


  ▲种植草莓


  ▲管理银杏


  ▲挖百合。

  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沈腾香带领村民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升村里的基础设施,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开发旅游休闲产品,吸引游客前来观赏银杏百合花、采摘草莓、休闲旅游等,还引进书画创作基地,推广生态文明新南坑,群众生活更加红火。
  2018年,南坑村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


  ▲村部门口宣讲十九大精神

  在沈腾香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南坑村先后被评为“巾帼生态村”“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全省优秀妇女之家”、“全省文明村”。沈腾香也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省劳模、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老区妇女创业创新标兵等荣誉。


▲从当年光山秃岭到今天的翠绿山野的南坑村航拍(傅长盛摄)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22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