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2019年,龙岩市总工会将办好这10件实事!

编辑:徐初栋 2019-03-07 09:24
3月4日下午,龙岩市总工会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上首次发布市总工会在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民意、努力对接职工群众需求的基础上2019年将为广大职工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一起来看看,这10个项目是什么?



(市总工会办公室/文 罗倩/图)3月4日下午,龙岩市总工会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上首次发布市总工会在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民意、努力对接职工群众需求的基础上2019年将为广大职工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一起来看看,这10个项目是什么?
  1.帮助1000名环卫、清洁工人实现微心愿
  在环卫、清洁行业中发动、收集1000名职工的微心愿并帮助他们实现。通过每一个有温度的小心愿,宣传展示每一个环卫、清洁职工的平凡劳动、坚持坚守的凡人善举。在中心城区建立16个爱心服务点,继续开展送清凉、送温暖活动,引导全社会尊重和关爱环卫、清洁职工的浓厚氛围;联合有关蛋糕生产企业为1000名环卫工人免费赠送生日蛋糕。
  2.组织 100 名乡镇干部职工参加市级示范疗休养活动
  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有关精神,组织发动100名乡镇干部职工参加首批市级示范疗休养活动,进而带动全市职工疗休养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3.帮扶 500 户在档困难职工缓解生活困难
  对目前纳入全总档案和地方档案管理的困难职工,通过就业创业帮扶、医疗保障帮扶、助学帮扶、生活救助和兜底保障等措施进行精准帮扶;对于因病因灾等原因造成生活相对困难等10类职工群众,通过送温暖慰问等方式进行精准帮扶。
  4.向 1000 名市级劳动模范赠送生日礼物和新建 10个市级示范性劳模工作室
  市总工会出资对在岩1000名市级劳动模范(含省“五一”奖章获得者)进行生日致礼,在生日前后为市级劳动模范寄送生日礼物;全市新建10个市级示范性劳模工作室,充分发挥各级劳动模范在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龙岩中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5.为 1000 名护工护理员、快递小哥等群体赠送入会礼包
  在全市开展“护工护理员、快递小哥等群体入会集中行动”,为1000名护工护理员、快递小哥等群体赠送书籍和劳保用品等入会礼包,让他们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最大限度地将护工护理员、快递小哥等群体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
  6.职工医疗互助再升级大病补助最高 20 万
  扩大市第十二期医疗互助活动参与职工的受益面,在省总工会最高大病补助金额15万元的基础上,市职工医疗互助最高再补助5万元,共计20万元,增加互助活动的吸引力。
  7.帮助 1500 名农民工学历提升
  依托市电大等高校,帮助1500名农民工参加“求学圆梦行动”计划,对参加并取得学历的农民工给予学费减免或补助,帮助他们“低门槛”上学,实现学历与技能双提升。
  8.新建 10 家市级“职工书屋”
  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工会中新建10家市级职工书屋,为广大职工特别是农民工读书成才、提高素质提供一个平台,对全面提升职工(农民工)队伍素质,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起着积极作用。
  9.新建 10 个公共场所“妈妈小屋”
  在医院、车站(火车站和汽车站)、行政服务中心、商务楼宇等公共场所建立10个市级“妈妈小屋”。
  10.推动全市 100 所学校开展“四点半”课后服务
  推进全市100所中小学和公立幼儿园开展“四点半”课后服务活动,为广大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12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