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暖闻 | 工会真情暖人心 职工感恩送锦旗

编辑:徐初栋 2019-03-13 10:55
今天一大早,龙岩市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钟海鑫等7名残疾职工代表专程送来两面锦旗,以感谢工会帮他们维权、解决工资拖欠、经济补偿金等问题。
(市职工服务中心/来源)3月12日,龙岩市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钟海鑫等7名残疾职工代表专程送来两面锦旗,以感谢工会帮他们维权、解决工资拖欠、经济补偿金等问题。



  拄杖也要亲自来



  “工资跟补偿金全都到账了,工会帮了我们这么大的忙,我一定要当面来谢谢你们。”一名拄着拐杖的职工说道。据悉,此次职工代表部分来自上杭、连城等地,为尽快赶到市职工服务中心,都起了个大早。
  案件回顾
  2015年起,龙岩市某包装公司法定代表人将公司资产挪作他用,公司开始出现拖欠工资现象。因没有能力继续经营,2017年2月公司将编织车间业务发包给没有用工主体资格的承包人朱某,朱某考虑到用工成本2017年1月停止为残疾职工缴纳养老保险,2017年7月停止为职工缴纳医疗保险。公司既拖欠工资又无力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22名职工希望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实现再就业。因此,申请龙岩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给予法律援助。
  市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罗伟、邱媛媛律师为残疾职工提供法律服务。经过开庭审理,法援律师为22名残疾职工争取到工资154475元、经济补偿金118197元,并且职工与公司的劳动关系解除,公司有义务为职工办理解除劳动关系相关手续及档案转移手续,返还职工被扣押的残疾证、社会保险证。
  仲裁裁决书生效后,公司未履行义务,导致职工再次到龙岩市信访局信访。
  市总工会本着“一援到底”的原则,再次为22名残疾人提供法律服务。法援律师接受指派后,立即准备执行材料为职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法院受理后,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收回部分的应收账款,合计199988元。为了解决残疾人的民生问题,法院为职工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保障职工的诉求,最后22名职工的工资得以全部执行,经济补偿金执行了38%。2019年1月剩余62%经济补偿金74178元也得到执行。目前,本案所有工资、经济补偿金27万余元全部执行完毕。
  座谈会



  当天,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兰建亮一行还与受援职工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43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