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聚焦 | “工会娘家人号”抖音快车来啦,快上车!

编辑:徐初栋 2019-03-20 08:48
3月19日,市总工会在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举办“工会娘家人”带你玩转抖音——龙岩市总工会“五一大讲堂”之抖音知识培训班



(市总工会宣教部 赖志臻/图文)3月19日,市总工会在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举办“工会娘家人”带你玩转抖音——龙岩市总工会“五一大讲堂”之抖音知识培训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兰建亮,党组成员、副主席廖婷婷以及200多名职工参加。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廖婷婷

  廖婷婷在培训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就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融媒体宣传的重要性。工会工作要利用新型媒体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讲好工会故事,传播工会好声音。
  二是提高工会宣传的能力素质。要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专业能力与素养,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三是学以致用,做好工会宣传工作。要力争开辟工会宣传新渠道,在新型传播媒体上广泛宣传工会正能量,更好地服务工会宣传工作,服务广大职工群众。
  培训现场
  课程一:短视频新引力


  张熠瑆 今日头条高级讲师

  抖音为何一夜爆红?
  为什么抖音会成为政务宣传的重要阵地?
  政务平台如何用时下最热门的抖音来进行宣传?
  张熠瑆老师用“15s发现武汉”“我要一泡而红(眉山)”等丰富的政务抖音案例,为大家带来深层次的玩法和逻辑分析,为政务号的抖音运营带来启发。
  课程二:抖音内容运营及拍摄技巧揭秘


  陈丽丽 今日头条高级讲师

  你知道什么是:
  “黄金5秒原则”
  “3H法则”
  “3E原则”吗?
  你知道如何:
  利用运镜、变装、
  时光倒流、视觉错位等技巧
  拍摄出别出心裁、新奇有趣的抖音视频吗?
  陈丽丽老师通过许多视频案例和生动有趣的讲解,为大家揭秘了抖音的内容运营及拍摄技巧,可以说是非常地实用了。生动有趣的视频案例常常惹得现场的学员们哈哈大笑,课堂充满欢乐。
  课堂杂记


政务号抖音视频也可以这么活泼有趣呀


上了这堂课之后我也要做抖音技术流






还有充满乐趣的课堂互动和火爆的提问环节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39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