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基层动态丨新罗区传递工会“大温暖”,当好职工“娘家人”

编辑:徐初栋 2019-04-03 17:23
2月17日,由龙岩市总工会、新罗区总工会主办的“工会娘家人陪你闹元宵”职工灯谜晚会在新罗区溪南广场隆重举行,当天有上千名职工群众到现场参加活动。





(新罗区总工会/来源)2月17日,由龙岩市总工会、新罗区总工会主办的“工会娘家人陪你闹元宵”职工灯谜晚会在新罗区溪南广场隆重举行,当天有上千名职工群众到现场参加活动。晚会当天,新罗区总工会收到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定向捐款共计7767.24元,并决定将这笔资金用于“娘家人陪你闹元宵”的后续慰问、帮扶新罗区的困难职工。



  为确保社会爱心捐款的精准、合理利用,新罗区总工会进行了详细的前期摸底调查工作,入户走访核实,结合实际情况从目前已建档的困难职工中,认真筛选确定了魏子存等6名困难职工作为“娘家人陪你闹元宵”后续慰问活动的对象。
  社会援助让温暖更有力量



  3月20日-22日,由新罗区总工会牵头,壹公益组织服务社、人保财险龙岩分公司、新罗区红十字会等富有责任感的社会团体和爱心企业组成慰问小队,以家访的形式进行慰问。





  了解困难职工实际情况,慰问小队中的企业及公益组织代表运用自身专业知识为困难职工提出建议,并现场为困难职工送上慰问金。
  困难帮扶永不落幕
  此次困难职工慰问帮扶只是新罗区总工会工作的一个缩影,工会作为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作为职工利益的表达者、代表者和维护者,始终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的使命和担当,深入开展各项工作。



  坚持开展医疗互助活动,为职工大病医疗撑起“保护伞”。仅2018年度就为职工办理住院补助2108人次,总补助金额达1787809元,人均补助848元,职工的最高实际补助金额达到5万元。为缓解职工“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献出了工会力量,更弘扬工人阶级“团结友爱,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
  精准帮扶





  精准识别困难职工群体,分级建档困难职工,加大工会深度困难职工帮扶力度。2018年新罗区总工会共筹集帮扶资金66.22万元,帮扶313人次困难职工、农民工。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职工、节假日坚守岗位一线职工501人,发放慰问金共计80万元;确实倾听广大职工诉求,始终站在广大职工的角度,处处为职工着想,真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两节送温暖





  开展10多场两节送温暖系列活动,覆盖职工近万人次,不仅在职工群众之中树立了工会形象,也更进一步维护了党的形象,提高了党在职工群众心目中的地位。
  附 慰问费用明细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25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