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劳模秀丨惠颖娟:变革创新,奉献企业

编辑:徐初栋 2019-06-06 15:29
在福建省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有一位优秀的八零后陕西妹子,她叫惠颖娟,现担任采购物流部副经理兼生管科长和公司女工主任



  在福建省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有一位优秀的八零后陕西妹子,她叫惠颖娟,现担任采购物流部副经理兼生管科长和公司女工主任。在工作期间,她爱岗敬业、踏踏实实、无私奉献、争创最优,处处为公司利益着想。她的努力与勤奋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及好评,几年来连续获得多项荣誉:2016年被县政府授予长汀县主导产业优秀员工、2016年度公司先进工作者、2015-2016年度长汀产业园区优秀共产党员、2017-2018年度厦钨优秀党员、2018年度公司优秀党员。
  变革创新·提升效率



  惠颖娟兢兢业业,一步一个脚印地从公司的基层员工做起。刚到公司的磁材事业部工作时,磁材事业部订单生产困难,产品交货无法保证,给公司经营和客户都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惠颖娟二话不说,坚决挑起重任。她带领团队加班加点深入现场排查问题,提出优化排产、缩短交期的方案。她还以流程改革为切入点,评估生产上的各种风险,合并关键工序的订单,简化生产模式,带领团队变革创新,提升了客户交期。在惠颖娟的努力与带动下,公司客户的发货达成率提升了30%。同时,制造周期也相应缩短了20%。2018年,磁材事业部充分提升效率,确保了3000吨产品的顺利交货,为公司经营和获取客户订单做出了突出贡献。



  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在工作上,惠颖娟勤恳务实,在生活中,她勤俭节约,她将生活中的节约意识也带到工作上。她率领身边的同事从节约点滴做起,一起协同推进公司运作的降本增效,同时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树立全体员工的降本意识。针对公司个别车间所出现的成本浪费现象,她毫不客气地提出通报批评。她深入现场,发掘降本空间,通过排产优化,来降低车间能耗。在车间人员短缺的情况下,惠颖娟亲自到车间协助生产、节约人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她讲究细节,自我要求极高。从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度电到节约一分钱,她都从自己做起,为公司、事业部营造了一个“降本增效”的良好节能氛围,引导身边的每个人形成节约意识。2018年,惠颖娟协助事业部降低成本1300万元,为公司、事业部增创良好效益。
  以身作则·奉献企业



  在工作中,惠颖娟以身作则、尽职尽责。她坚持实事求是、积极向上,认真落实公司的各项制度,并且能够团结同事提高协作效率。随着公司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她对于人员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提高全员的工作效率和作业能力,惠颖娟带头制定工作绩效目标,向高难度目标进行挑战,比如交货准时率达到99%等。她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新知识,边学边用,指导团队齐心协力,抓住每个客户的市场交货应对,及时响应市场和客户,提升团队的工作效率。目前,已为90多家客户提供了有力支持和服务。





  身为八零后的母亲,在工作与家庭之间,惠颖娟也有两难的时候。然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了公司和事业部的发展,为了确保每项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这位陕西妹子做出了艰难的选择。她将还不满6个月的孩子送回了陕西老家抚养,自己则留在长汀老区安心工作。她一心想着如何帮助公司渡过难关,全身心地将自己奉献给工作和企业。平时工作做不完,她就算加班加点到深夜,也要努力将工作出色如期地完成。惠颖娟还是公司工会的女工主任。只要她手上有好的资源,她都乐于和大家分享。比如公司小孩放学、放假无人照顾,她就尽心寻找资源与途径,找到相关的托管机构,帮助大家解决工作的后顾之忧。



  多年来,这位年轻的女副经理不畏困难、任劳任怨,带领团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公司效益最大化,锁定绩效目标,攻坚克难”的工作思想,同时,结合现阶段的现代数字信息化管理,运用信息技术优化管理,不断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成为了公司员工与长汀经济开发区公认的表率和标兵。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42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