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聚焦丨工会“娘家人”为职工谋福利,持续推进职工技能培训

编辑:徐初栋 2019-06-14 08:49
职业技能培训是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提高就业质量的根本举措。根据福建省总工会《关于报送2019年全省职工技能培训计划的通知》(闽工宣〔2019〕4号)文件精神
(市总工会宣教部 赖志臻、杨婷婷/图文)职业技能培训是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提高就业质量的根本举措。根据福建省总工会《关于报送2019年全省职工技能培训计划的通知》(闽工宣〔2019〕4号)文件精神,围绕市委提出的“一市两区三组团”城市发展格局和“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产业发展布局,市总工会扎实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工作,着力提升职工技能素质,为推动龙岩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劳动者队伍。2016年以来,市总工会依托全市职工技能培训学校、企业培训点,共开设培训班280余期,培训项目内容达50多项(工种),共培训学员2万余名。今年,各培训点已经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职工技能培训。
  龙岩技师学院



  龙岩技师学院职工培训基地积极开展各类职工素质提升培训项目,现完成培训443人次。从4月19日开始,开展了低压电工作业、焊接与热处理作业等特种作业的实操强化培训,目前共培训14批,每期培训5天,培训已达273人次;5月28日继续在紫金山金铜矿为其员工开展PLC、CAD的入门班和提高班的培训,目前正在为78人培训;6月2日开始,为龙岩知名企业的职工和事业单位职工,开展了电工、钳工等技师、高级技师的培训鉴定,目前正在培训92人次。






  市旅游服务培训中心



  4月下旬,市旅游服务培训中心组织举办龙岩市级讲解员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133名讲解员参加了本次讲解技能培训。为确保培训务实有效,中心在课程设置、师资安排以及培训创新等方面都做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





  市交通职业技术学校



  2019年上半年,市交通职业技术学校共开展职工岗位技能培训班7期,其中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班4期,培训人数为316人;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班1期,培训人数为56人;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班1期,培训人数为84人;驾驶员职业技能提升岗前培训班1期46人,结业46人;其中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人数为456人,取得证书的人数为432人。



  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



  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根据龙岩当地的实际,结合学校的师资力量及丰富的培训经验,从今年1月初开始启动职工素质培训工作,围绕目前龙岩市场上较为紧缺、需求量大的技能型人才入手,组织并开展各项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如保安员、医务人员、特种作业安全员等三个项目7期培训,培训对象主要是企事业在岗职工、转岗待就业人员、农民工等,参加培训人数共计542人。






  市服务行业协会工会联合会



  市服务业行业协会工会联合会于1月至今在市服务业工会职工技能培训基地共举办三场培训,分别是:高级催乳师、家政员、育婴员职工技能培训,累计培训学员400余人。培训采用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让学员不仅学好理论知识,更能将理论知识融入到实际操作中,学员反映良好,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类似培训。




  永定侨荣职业中专学校



  今年上半年,永定侨荣职业中专学校聘请市专家,采取集中面授和学员自学相结合形式,培训模式从传统教学延伸到运用网络、多媒体教学等现代化培训手段,组织并开展各项技能培训,截止目前已开展计算机操作(一级)45人、电工25人、焊工14人、安全员50人等四个项目培训班各1期,参加培训人数共计134人。


  上杭县光明职业培训学校



  今年上半年,上杭县光明职业培训学校已开展培训班2期共228人。其中育婴员(中级)培训班155人,经过考试合格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137人;金属冶炼主要负责人、安全员培训班73人,经过考试取得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70人。目前,培训工作正全力推进中,深入到各乡镇、各企业大力开展宣传职工职业技能培训,预计2019年全年的职业技能培训人数达到700人以上。




  精博亚通贸易有限公司



  精博亚通贸易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已开展培训班3期共415人次。其中《春季安全培训》参加人数180人,经过考试及演练180人全部取得结业证书;《商品知识培训》参加人数160人;《管理岗位培训》参加人数75人。目前,培训工作正全力推进中,深入到公司各部门及系统各门店,预计2019年全年的技能培训人数达到595人以上。


  福建海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今年上半年,福建海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已开展培训班3期共216人。其中《新员工入司培训》培训班36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培训班100人、《中药知识技能竞赛》培训班80人,经过培训216人取得结业证书,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目前,培训工作正全力推进中,重点抓专业和销售技能培训,按照专业要求,组织员工分批次、分阶段进行培训,并对每一场次的培训进行宣传报道,预计2019年全年的职业技能培训人数达到516人。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01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