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聚焦丨清凉一夏,恋恋暑托班~

编辑:徐初栋 2019-07-02 17:55
为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关于举办100个职工子女暑托班的通知》精神,帮助职工解决暑假孩子“看护难”问题,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暑托班工作,7月1日,全市6个职工子女暑托班同期开班,近210名学生共同参与此项活动。
(市总工会宣教部 杨婷婷/图文)为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关于举办100个职工子女暑托班的通知》精神,帮助职工解决暑假孩子“看护难”问题,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暑托班工作,经过市、区总工会,街道、社区、园区工会,相关社会组织的共同努力,重点对五类群体进行摸底调查,最终确定6家试点单位(新罗区4家:经杨幼儿园、小博士幼儿园、远鹏教育信息咨询服务中心、鼎高教育咨询信息服务部;永定区2家:绘心文化艺术托管中心、学优家教中心)。7月1日,全市6个职工子女暑托班同期开班,近210名学生共同参与此项活动。
  龙州工业园区



  7月1日下午,新罗区职工子女暑托班(工业园区)开班仪式在龙州工业园区举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新罗区总工会领导,龙州工业园区领导,学生、部分学生家长和老师共50余人参加。



  冯荣珍充分肯定了举办职工子女暑托班的意义,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承办单位要规范办班,保证办学质量。要把握服务对象,确保真正有需要的符合条件的职工子女纳入到暑期班来,切实解决他们的“看护难”问题;要把握教学质量,合理安排教师资源,精心设计课程内容,保质保量完成服务任务;要把握安全卫生,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和食品安全。
  二是工会组织要加强监管,注重办班实效。区总工会、主办单位工会要以让职工满意为终极目标,高度重视办班质量监管,不定期抽查暑托班实施情况,按照办班要求落实好检查验收工作,确保办班工作实效。同时,要严格按照《职工子女暑托班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实施资金监管,实行专款专用,确保补助资金依法依规使用。
  三是执教老师要不予余力,精心组织教学。执教老师、义工志愿者们,要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不予余力地传授知识,组织内容丰富的课外活动,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快乐学习、成长进步。
  四是学生要尊师守纪,争取学有所获。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努力用心学习,遵守学校纪律,维护好课堂秩序,在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的过程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五是家长要积极配合,确保安全出勤。希望获得帮助的家长们,协调把握工作时间,积极配合学校安排,克服困难保障孩子出勤。同时加强与学校、老师的沟通合作,共同维护好学生安全接管问题。


家长代表致辞


老师讲解课程安排


家长签署协议


开班啦~

  与此同时其他试点单位的开班仪式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樟柴树社区暑托班在经杨幼儿园正式开班啦!




▲认真学习~

  平寨社区




▲开班仪式

  上井社区


开班仪式

认真听讲


签署协议


上课啦~

  永定学优家教


▲开班仪式现场

  永定绘心文化




▲开班仪式现场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09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