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聚焦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职工抒写劳动华章

编辑:徐初栋 2019-09-20 10:55
9月19日上午,由龙岩市总工会和龙岩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龙岩市第三届“中国梦·劳动美”——“紫金杯"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在龙岩市美术馆门前广场举行开展仪式。


  (市总工会宣教部 赖志臻、杨婷婷、罗倩/图文)9月19日上午,由龙岩市总工会和龙岩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龙岩市书法家协会、龙岩市美术家协会、龙岩市摄影家协会、龙岩市美术馆、闽西书画院、龙岩市书画艺术研究会协办,上杭县总工会、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龙岩市第三届“中国梦·劳动美”——“紫金杯"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在龙岩市美术馆门前广场举行开展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琼珊,市政协副主席赖双奇,市文联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永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冯荣珍、廖婷婷及其他主协承办方领导出席。张琼珊宣布开展,王永昌致贺词,罗振基致开幕词。





  来自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宣教部负责人,市产业(系统、集团)工会、市直属基层工会干部,特邀作品嘉宾、广大书画摄影爱好者200多人参加。


▲张琼珊宣布正式开展


▲王永昌致贺词

  王永昌对本次职工书画摄影展作出高度评价和肯定,他指出,本次职工书画摄影展作品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超越了前两届,参展作品充分展现了我市广大工人阶级主力军的时代风采,也折射出全市职工文化建设的绚丽多彩,并对提升广大职工的书画摄影艺术水平提出了殷切期望。


▲罗振基致开幕词

  罗振基就如何做好我市职工文化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为职工文化建设提供保障。要认识到加强职工文化建设、健全职工文化组织、建设职工文化阵地的重要性,创新组织形式,让职工在文化中“唱主角”、“当主人”,增强职工的参与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清新健康的职工文化氛围。
  二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为职工文化建设指路引航。各基层工会要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中,起到引领职工、教育职工、凝聚职工的作用。
  三要打造文化品牌,为职工文化建设强基固本。各基层工会要不断培育职工文化实践载体,形成特色,创造品牌,拓展职工文化建设途径,夯实职工文化建设基础,打造“叫得响”的闽西职工文化品牌。




▲领导为获奖个人和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

  让我们一起走进现场感受一下吧~






▲签字留念

  作为全市职工文化艺术的一件盛事,各级基层工会积极响应、广大职工艺术爱好者踊跃投稿,征稿从3月初至7月底,历时5个月,共征集书法作品295幅、美术作品170幅、摄影作品1006幅。经过专业评委认真公正评审,分别评出书法、美术、摄影作品一、二、三等奖共61幅,入围作品104幅,另特邀作品44幅。





  本次龙岩市“中国梦·劳动美”——“紫金杯”职工书画摄影展展出期间为9月19日-9月26日欢迎全市广大职工朋友们前来观展!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73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