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市总工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学习研讨

编辑:徐初栋 2019-09-29 09:26
9月27日上午,龙岩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前往福建省职工联合会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龙岩市总工会机关支部全体党员、长汀县总工会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共30余人参加。
  01主题党日活动
  闽西是福建省总工会的诞生地。1932年,福建省职工联合会第一次执委会在长汀举行,揭开了福建省工人运动新的历史篇章。9月27日上午,龙岩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前往福建省职工联合会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龙岩市总工会机关支部全体党员、长汀县总工会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共30余人参加。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交流。



  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再次感悟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敢于斗争、无私奉献的闽西苏区工人运动精神。



  在福建省苏维埃旧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并为党员们上了一堂题为《从70年沧桑巨变中感悟初心使命》的主题党课。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红色小上海”展览。
  通过主题党日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发挥主力军作用;要重心下移、筑牢基础,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



  02专题学习研讨



  下午,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担当作为”专题学习研讨。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夙夜在公》微视频,并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等内容。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主持会议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作重点发言:
  一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要做到敢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人民情怀,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敢于挑重担、攻难关。
  二要增强斗争本领,善于担当。要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做到入心入脑,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勤学善学,下苦功夫,求真本领,练就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干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三要展现作为,勇于担当。要通过精准服务、优化服务,履行好“娘家人”的职责,切实让“家”温暖起来。一是帮扶工作要“精细化”。二是文化活动要“多样化”。三是维权服务要“规范化”。同时,工会干部要去“四化”,做职工贴心人。一是要改进作风。二是要加强创新。三是要提高执行力。







▲其他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干部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
  一是树牢担当信念。要自觉传承好、发扬好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树牢敢于担当作为的理念,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
  二是增强担当本领。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原文原著读透读精,从新思想中找到破解矛盾问题的钥匙。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重点加强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知识的学习,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面提升适应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营造担当氛围。要树立“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的用人导向,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以实际行动带领广大工会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实行正向激励,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不断鼓舞干部斗志,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形成良好氛围,推动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再上新水平。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19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