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荣耀时刻丨我市3名劳动模范受邀晋京观看阅兵式!

编辑:徐初栋 2019-10-03 09:47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我市3名劳动模范章联生、陈进周、沈腾香光荣受邀晋京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观礼。
  (市总工会宣教部 赖志臻/文)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我市3名劳动模范章联生、陈进周、沈腾香光荣受邀晋京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观礼。
  全国劳动模范章联生






  ▲章联生在北京观礼照片

  章联生,是新罗区西安村党委书记。作为基层支部书记,他以身作则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将昔日落后的西安村打造成“闽西第一村”,并获得全国首届文明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30多项全国先进。章联生同志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十大杰出村官、全国十大致富带头人、全国劳动模范、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建省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践行福建精神十大人物、首届福建省十佳社区工作者等全国、省、市、区150多项殊荣,并当选为十、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章联生同志还光荣地晋京出席祖国60周年华诞观礼和国家农业部举办的先进事迹报告会,2015年9月3日还作为福建省四名全国劳模之一在北京天安门观礼台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观看阅兵式活动。他曾多次受到习近平、李克强、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
  全国劳动模范陈进周






▲陈进周在北京观礼照片

  陈进周,是上杭县茶地镇茶地村农民技术员,作为一个农民技师劳模,近四十年来,他坚持在水稻瘟病、水稻新品种抗病害鉴定一线,共鉴定品种19653个,筛选出抗病品种1836个,为福建省及周边地区推荐佳福占、福优晚三等示范品种239个,推广面积500万亩,亩产增加8-12%,经济效益增加4亿余元。“一顶草帽两脚泥,拿着镜子下田里,风里来,雨里去,观察病虫又仔细”,这就是陈进周的工作的真实写照。2010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陈进周劳模创新工作室2013年被福建省总工会命名“福建省示范性劳模工作室”,2014年11月工作室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福建省劳动模范沈腾香


▲沈腾香在北京观礼照片

  沈腾香,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策武镇南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关工委主任,全国三八红旗手,党的十九大代表。在长汀县策武镇南坑村,一提起党支部书记沈腾香,老百姓总是赞不绝口。她连续担任了19年的村支书。19年来,她团结带领全村干群,持续发扬“滴水穿石、人一我十”的“长汀精神”,积极探索具有南坑特色的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发展路子,走出了一条村级组织建设与经济建设、生态建设协调发展之路。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21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