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好消息丨龙岩大桥主塔完成一半施工

编辑:徐初栋 2019-10-10 15:18
龙岩大桥主塔施工工地传来喜讯:地面以上塔高116米、共分26个节段的龙岩大桥主塔,目前已完成13个节段浇筑施工,这标志着,龙岩大桥主塔,不知不觉中已经完成一半了!
  (e龙岩/来源)龙岩大桥主塔施工工地传来喜讯:地面以上塔高116米、共分26个节段的龙岩大桥主塔,目前已完成13个节段浇筑施工,这标志着,龙岩大桥主塔,不知不觉中已经完成一半了!


从西边鸟瞰主塔


施工中的龙岩大桥主塔

  去年完成基础和转体施工后,今年全面进入塔柱施工。今年下半年以来,龙岩大桥施工单位中建桥梁有限公司利用夏秋季节良好的气候条件,加快了主塔塔柱施工,到目前已经完成主塔塔柱第十三节浇筑,占主塔总共26个节段的一半,为整个大桥工程有望在2020年6月底全面完工打下基础。


龙岩大桥塔柱节段划分图

  据了解,龙岩大桥项目主塔为“宝石”型桥塔,采用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结构,地面以上塔高116米,设三道横梁,共分26个节段。龙岩大桥主桥连续跨越赣龙铁路、龙厦铁路、罗龙东路、龙津河、双洋路,施工难度极大,为此主桥采用不对称跨塔梁同时转体施工。主桥采用(190+150)米不对称孔跨独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塔墩固结、塔梁分离的半漂浮体系。主塔采用“宝石”型桥塔,采用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结构,地面以上塔高116米,由21根直径2.5米桩基础承载。





  中建桥梁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人员介绍,接下来将进行116米的主塔其余施工,主塔完工后进行340米的钢箱梁架设,整个大桥工程有望在2019年底全面完工。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01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