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关注丨您的健康,从“心”开始!

编辑:徐初栋 2019-10-14 08:37
10月10日上午,龙岩市社会心理服务“六进”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龙岩市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大会在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大匠堂举行。
  (闽西日报/来源)今年6月,我市启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国家试点工作,为推动试点工作深入基层、服务百姓,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国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10月开展以“健康从心开始,建设平安龙岩、健康龙岩”为主题的干部心理健康大讲堂、心理健康企业行、心理健康进学校、心理健康进监所、心理健康进医院、党员进社区(村居)宣传心理健康等系列宣传活动。同时,依托市心理协会组建龙岩市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目前共有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86名志愿者,将为各阶层公众提供无偿、及时的心理健康服务。
  10月10日上午,龙岩市社会心理服务“六进”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龙岩市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大会在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大匠堂举行。龙岩学院、闽西职业技术学院、龙岩技师学院、龙岩农校、龙岩卫校的800多名师生参加。市总工会副调研员王发荣出席仪式。



  让我们来看看活动都有哪些内容?


▲出席仪式的领导按下活动启动球


▲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


▲龙岩学院带来的心理情景剧《长不大的彼得潘》


▲龙岩农校带来的诗朗诵《当我开始爱自己》


▲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带来的舞蹈《安河桥》


▲龙岩技师学院带来的舞蹈《心有翎兮》


▲龙岩卫校带来的合唱《歌唱祖国》

▲现场进行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学生们参加签名活动


▲志愿者现场接受心理咨询

  2021年前需完成的具体目标:
  市、县、乡、村四级建立党政领导、部门合作、社会参与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机制
  依托村/社区综治中心等场所,普遍设立心理咨询室/社会工作室;以村/ 社区为单位,心理咨询室/社会工作室建成率≥80%
  高等院校均设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健全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中小学校和中职学校设立心理辅导室,配备专/兼职教师。
  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新经济组织等;设立心理健康辅导室/购买服务等形式;为员工提供方便、可及的心理健康服务。
  100%精神专科医院设立心理门诊;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开设心理门诊;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心理健康门诊”;组建市、县两级心理危机干预队伍;培育发展一批社会心理服务专业机构。
  以县为单位,城市、农村普通人群心理健康核心知识知晓率分别达到70%和50%以上
  最后,让我们牢记“心理健康素养十条”:
  第一条: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身心健康密切关联、相互影响。
  第二条:适量运动有益于情绪健康,可预防、缓解焦虑抑郁。
  第三条:出现心理问题积极求助,是负责任、有智慧的表现。
  第四条:睡不好,别忽视,可能是心身健康问题。
  第五条:抑郁焦虑可有效防治,需及早评估,积极治疗。
  第六条:服用精神类药物需遵医嘱,不滥用,不自行减停。
  第七条:儿童心理发展有规律,要多了解,多尊重,科学引导。
  第八条:预防老年痴呆,要多运动,多用脑,多接触社会。
  第九条:要理解和关怀精神心理疾病患者,不歧视,不排斥。
  第十条:用科学的方法缓解压力,不逃避,不消极。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92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