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基层动态丨天守实行“353”机制 推行“工会准入制度”品牌建设

编辑:徐初栋 2019-11-19 15:25
今年,龙岩市总工会继续探索以服务党建、推动扩面为主题的党建带工建“353”工作机制,促进了全市“两新”组织健康发展,实现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统筹兼顾、同步推进。漳平天守公司工会实行“353”机制,真正当好了职工的“娘家人”。
  (龙岩电视台/来源)今年,龙岩市总工会继续探索以服务党建、推动扩面为主题的党建带工建“353”工作机制,促进了全市“两新”组织健康发展,实现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统筹兼顾、同步推进。漳平天守公司工会实行“353”机制,真正当好了职工的“娘家人”。并且,将企业行业领军作用和企业建会工作相结合,推行“工会准入制度”品牌建设,取得了双赢的成效,一起来了解一下做法。





  走进天守(福建)超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处处感受着企业迸发的朝气活力,这天公司的篮球场上,正在举行工会组织的拔河比赛。



  这是天守公司工会实行“353”机制以来活动的一个缩影,多年来,公司工会坚持围绕党政工作的重点、职工关注的热点、工会工作的难点,以“打造一流工会”为目标,充分发挥工会职能,提倡“五心服务”——即餐饮放心、工作舒心、生活开心、医疗省心、文化开心,做到有困难找工会,真正当好了职工的“娘家人”。





  公司工会每年都会举办一系列文体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增强凝聚力,让全体职工劳逸结合,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充分感受天守温馨幸福的大家庭气氛。
  在天守,工会为大家建立的室内职工活动室、职工影院、职工书屋、培训室等场所等,为员工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公司工会还优化关心职工、服务职工的理念,坚持“三访”制度。即:困难职工节日走访,职工及家属住院探访,职工工作状态波动家访;公司工会从细节入手关心职工,为员工排忧解难。如发放生活补贴、高温补贴、防暑药品,建立困难职工帮扶工作长效机制,目前工会已为50多名困难职工进行了帮扶。



  公司工会还成立了膳食委员会,为员工设置2家福利性竞争性食堂,1家小炒店,每餐有20多个菜可以选择,从食材安全、卫生、价格等全方位监管,让员工吃的省钱又省心。







  2018年6月,在“353”机制推动下,天守公司出台了“工会准入制度”,从服务和管理上激励关联企业建立工会组织,给予建立工会组织的关联企业优先采购、九五折供货和延长账期等优惠待遇。这一整套工作机制,在供应商群体中发生了很大的反响。该制度实施以来,已经推动31家上下游企业全部建立工会组织,发展会员3300多名,推动有条件的2家企业成立党支部。
  通过在产业链中推行工会准入制,客户享受到了产品的折扣让利,将更多的订单下到天守公司。供应商、服务商在享受我司优先付款的同时,配合度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材料交期的及时性,材料质量的稳定性有了大的提升,从而又促进天守公司产品品质的提升,确保客户订单交期,双方的利益取得的双赢的可喜效果。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43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