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聚焦丨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徐初栋 2019-12-09 08:36
12月4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总工会办公室/来源)12月4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四指导组组长江庆南、副组长刘少凤、成员朱庆龙、吴闽,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翁雪花到会指导,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主持。
  会议通报了市总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罗振基代表市总工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市总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江庆南组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了点评,并提出3点要求:一要梳理总结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三要坚持学用结合。
  邓菊芳主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完备,发言认识深刻,查摆问题精准,整改措施明确,批评意见坦诚,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目的,进一步检验深化了主题教育成果。
  邓菊芳主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振奋精神、重整行装,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要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夯实牢记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自觉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持标本兼治,狠抓问题整改。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真改实改,压实整改责任,对查找梳理出来的问题,逐项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时限要求,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让职工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跟踪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建立健全行得通、操作性强、衔接配套、长期管用的制度规定,真正做到“用机制管人,用制度理事”,确保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三要紧扣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闽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确定的赶超目标,主动融入市委“一市两区三组团”城市发展格局和“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产业发展布局,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奋勇拼搏,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责使命,通过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活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推动龙岩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创造新业绩,用实绩实效展现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四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把讲政治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不论分工管什么、抓什么,都要把管党治党的要求贯穿各项工作之中。要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三性”、去“四化”、改“四风”,牢牢把握基层职工群众的诉求和需要,把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良作风,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每个环节,及时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最后,罗振基代表市总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狠抓整改落实。三要服务中心大局。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13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