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聚焦丨全市工会权益保障及集体协商业务培训班开班啦~

编辑:徐初栋 2019-12-13 11:54
12月10日-12月11日,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权益保障及集体协商业务培训班



  (市总工会宣教部 赖志臻、杨婷婷/图文)12月10日-12月11日,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权益保障及集体协商业务培训班。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聂裔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兰建亮,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和监察仲裁科科长马春含,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和监察仲裁科正科长级干部张胜辉,各县(市、区)总工会权益保障工作分管领导、负责人,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全市部分行业、基层工会代表等共12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



  罗振基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就本次培训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集体协商工作责任感。要认深化认识、提升站位,积极推行集体协商制度,依法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职工队伍稳定,增强企业和职工的互信互惠,共建共享企业发展成果,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
  二要联系实际,扎实推动集体协商工作开展。要倾下身子了解基层情况,从职工实际需求出发,用心指导协商工作。各县(市、区)总工会要严格按照年度非公有制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情况考评工作要求,建立集体合同台账,推动行业、区域、企业建立集体协商制度,确保已建会企业集体协商合同签订率达85%以上。
  三要认真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课上专心听讲、弄懂弄通、做好记录,课后要及时消化、多作交流、共同提高。


▲兰建亮主持培训班

  业务培训
  01工会权益保障的职责任务


聂裔光 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

  聂裔光从新时代中国工会的基本职责、工会权益保障工作原理、建设服务职工体系等方面详细解读工会权益保障的职责任务。
  02劳动法律规制与企业用工风险防范


马春含 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和监察仲裁科科长

  “长期'两不找'人员与单位的劳动关系如何鉴定?”、“对已达到退休年龄但未领取退休金的人员与用人单位是否存在劳动关系?”……马春含通过一系列贴近生活的问题导入,生动形象的介绍劳动法律规制与企业用工风险防范。
  03最低工资标准及工资指导线


张胜辉 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和监察仲裁科

  张胜辉结合现实案例,为学员们详细讲述最低工资标准及工资指导线,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提供知识储备。
  04行业集体协商谈判技巧


林添福 龙岩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

  林添福通过协商前准备、县级以上工会要做什么、行业工会要做什么、集体协商具体流程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行业集体协商谈判技巧。




认真听讲


▲观摩龙岩市旅游行业第七次集体协商会议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97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