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劳模精神绽放光芒,立足岗位冲锋战“疫”~

编辑:徐初栋 2020-02-03 10:45
疫情当前,全市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我市各级劳模也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刻苦钻研,攻坚克难,以榜样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加油。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赖志臻/图文)疫情当前,全市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我市各级劳模也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刻苦钻研,攻坚克难,以榜样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加油。
全国劳模章联生


白衣勇士心最红,党的号召我听从
灾难面前不退却,抗击疫情真英雄
虽然疫情危害大,有党领导我不怕
众志成城一条心,迟早会把它拿下

  1月31日,全国劳模、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在《“章”口就来》第48期:万众一心送“瘟神”,用通俗易懂的顺口溜、三句半的形式宣讲疫情防控工作。在今日头条播出后获得了301万+人观看。
省劳模盖桂林

  福建省劳模,福建省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盖桂林为使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和武警等工作人员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分别于1月24日、2月1日组织人员慰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医学观察点,向他们送去价值2万元的慰问品,并向他们表达最诚挚、最崇高的敬意!
  同时,盼盼食品集团6批物资,价值2000万元的爆发力维生素能力饮料和盼盼面包等代餐食品也已经成功发往湖北武汉等疫区。随后,集团公司又积极响应省企联的号召,捐献50万元,用于疫区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具,为疫情、为武汉、为中国贡献“盼盼”力量!


省劳模陈开红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涂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出现以来,龙岩市第一医院迅速成立以省劳模、院长陈开红为组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副院长涂梅为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小组。他们把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不分昼夜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控工作,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院防控工作到点、到位、到人,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先后召开了十几次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确保疑似或确诊患者可防、可控、可治。在陈开红、涂梅的带领下举行各小组成员防控工作应急演练,对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和流程进行演练,并根据演练情况进行总结改进,立即对发现的14个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同时,他们要求全院分层级组织开展医务人员技术能力、职业防护、实际操作等培训,并多次到场指导医务人员职业防护培训,确保疫情防控、疾病救治工作规范有效。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林梅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龙岩市第二医院院感科副科长林梅是龙岩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她第一时间展开防控疫情应急部署,对全院工作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特别是防护用品的使用进行了十五余场次2400人次的理论、实践培训。深入龙岩各县(市、区)对新型冠状病毒定点收治医院应急准备工作的进行督查指导,加班加点制定全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用品使用范围指引。
  为配合龙岩市政府紧急筹建的龙岩康山医院建设项目施工,使各病区符合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要求,加班加点实地查看隔离病区布局流程,加以调整,并与施工方进行无缝对接,为保证龙岩康山医院建设顺利进行添砖加瓦。


省劳模李斌生

  福建省劳模、龙岩人民医院院长李斌生坚持守土尽责,持续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带领全院职工创下“五个一”。一天内完成布置发热门诊、腾挪病房,调集专业团队,组建独立五层40张床位的医学隔离病区;一天内组织200多名医护人员报名驰援武汉的“抗击冠肺”医疗队;一天内补齐负压救护车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采购准备;他号召全院职工做到发热门诊不拒绝任何一个病人;隔离留观不漏过一个病人。此外,他还多次在各级抗击疫情专题会上强调,要加强对医学隔离观察病人的心理疏导,关心关爱留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医院和员工的人文照护。整个春节期间李斌生同志无一日休假,确保了疾病流行期间,医院各项工作,特别是疫情诊断、上报、隔离、治疗工作有序开展,得到省级督查、各级政府部门高度肯定。


省劳模傅丽华

  福建省劳模,龙岩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傅丽华年初三坚守岗位,进行剖腹产手术。2020年春节以来,肺炎疫情肆虐,但产科病房的产妇仍然较多,为保持产科诊疗秩序,同时给孕产妇及时普及防控疫情的健康常识,傅丽华主任从年初三开始,每天都在岗位上,坚持门诊、查房、手术等正常诊疗工作。傅丽华主任说,疫情当前,虽然因为专业限制等原因,我们不能前往湖北抗击疫情,但是作为劳模、党员,我有责任坚守岗位,守护母婴健康,让母亲们安心,也让群众们放心!


市劳模张立明

  市劳模、青年企业家张立明向上杭红十字会捐赠价值人民币2万元物资支持上杭县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567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