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同心战“疫”丨这一刻,她们已备战多时

编辑:徐初栋 2020-02-07 15:49
接国家卫健委紧急通知,4日上午,我市再增一支10人护理队驰援武汉。一起来看看黄晓琴、林三秀、邱晓云的故事!
  接国家卫健委紧急通知,4日上午,我市再增一支10人护理队驰援武汉。一起来看看黄晓琴、林三秀、邱晓云的故事!
  为这一刻,她已备战多时!
  从接到通知到出发,仅仅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上杭县医院黄晓琴护士就这样匆匆忙忙地赶赴湖北,支援前线。没有多余的时间打包行李,也来不及好好地吃上午饭,甚至来不及和家人好好告别。



  时间紧急,黄晓琴在宿舍随意吃上了午饭。
  这一刻来临之际
  她一点也不意外
  因为她已备战多时
  早在出征前,黄晓琴就向院方递交了请战书,希望自己可以支援湖北疫区,奔赴第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没想到出征来的如此突然,黄晓琴说道:“这是一项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我作为医务人员,有义务、有责任扛起这份重任,我一定不辱使命,服从安排,做好救护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祖国需要我们,我们义无反顾
  祖国需要我们,我们义无反顾;湖北需要我们,我们勇往直前。我们会牢记院领导的嘱托和希望,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争取救助更多的人,圆满完成这次光荣的任务。”作为此次驰援湖北护理医疗队队长、龙岩市第一医院护理培训室副护士长林三秀副主任护师说道。



  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直都在一线岗位,湖北急需护理人员,我也希望能在最需要的地方历练自己。”
  林三秀副护士长也不知道自己此行去湖北要待多久,但她说:“医院举全院之力给我们带足了保障物资,我们也都知道湖北的情况,支援本身就是艰巨的任务,我已经做好了要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
  我是退伍军人,我非常支持女儿的决定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我知道这个时候就是国家最需要你们的时候,女儿,我非常支持你的决定。”龙岩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组长邱晓云主管护师的爸爸得知女儿主动请缨驰援武汉,他对女儿的行为表示赞许和支持。



  “梅姐,这次让我去吧,第一批没被选上,终于等到第二批了,看着确诊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在武汉前线压力越来越大,我的心一直纠结着,恨不得马上奔赴前线。”邱晓云主管护师对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长许梅连说,“我是党员,理应我先上;我没有孩子的牵绊;家里还有弟弟,父母有人照顾;我爸是军人出身很支持我报名,妈妈也赞成我去武汉。我身体不错,经常锻炼,身体素质好,能够承受高强度的工作;虽说业务能力不是最强,但也已在重症待了六年了。再次希望能派我去支援武汉,支援湖北!”
  许梅连护士长说,我们重症室己有两位护士去支援武汉了,今天邱护士报名去支援武汉,虽然科室一下减少了3个护士,这困难我们是可以克服,全力支持。晓云护士是我们的护理组长,责任心强,做事认真,也很规范,条理清楚,很敬业的一位好护士,她完全能胜任支援武汉护理工作的,希望她做好防护,我们等她平安载誉归来。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85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