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总工会送你一份“十招五式”拒毒防毒秘籍

编辑:徐初栋 2020-01-08 11:29
毋庸置疑,毒品是绝对有害的物质。但是还是有职工朋友们对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的危害认识不足,或者明知有害,但面对朋友的引诱时,却难以拒绝,怕破坏友谊、怕朋友排斥等。
  毋庸置疑,毒品是绝对有害的物质。但是还是有职工朋友们对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的危害认识不足,或者明知有害,但面对朋友的引诱时,却难以拒绝,怕破坏友谊、怕朋友排斥等。
  不用担心!今天,市总工会教你〃十招五式拒毒防毒秘籍,让我们职工朋友们招招"拒"毒,式式防毒,练就金刚“无毒"之身。





















  见招拆招,也就是根据相应的场合做出合适的回应,那么“五式”又是什么呢?
  第一式:远离娱乐场所
  网吧、游戏厅、K房、酒吧等,这些都是吸毒者和贩毒常出现的地方。毒贩甚至会主动免费派发“糖果”,诱惑青少年吸食,所以尽量不要去一些高危的娱乐场所。
  第二式:培养良好习惯
  从大量的数据和吸毒者的经历来看,一大部分人是从吸烟、喝酒开始,然后使用药物再到吸食毒品,因此要从行为上做到拒毒的最基本方法就是要摒除不良嗜好,养成好的习惯、好的行为模式,不吸烟、不过量饮酒。
  第三式:莫好奇接受不明物品
  毒贩会抓住青少年的好奇心从而下“毒手”,将“不明物体”渗入饮料或者香烟,怂恿青少年饮用或吸食,所以一定要提高警惕,在陌生的环境遇到陌生的人,不要随意接受他人的饮料、零食或香烟等。
  第四式:紧盯自己的饮料
  如果你在娱乐场所,应与信任朋友陪伴,如暂时离开场所,一定要把饮料喝完,否则很容易让毒贩有机可乘,见毒品放入你的饮料。若剩半杯,回来时把饮料倒到,或者不喝。
  第五式:断绝与毒贩或吸毒者来往
  吸毒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朋辈压力,如发现身边人有吸毒行为,尽快断绝与他们来往,这也是拒毒的有效方法之一。
  好啦,禁毒社工的毕生功力已经传授给你们,希望青少年可以熟练防毒拒毒的“十招五式”并广为传播,让我们一直生活在健康、绿色的生活环境中。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51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