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人民的好财神”--饶才富

编辑:徐初栋 2016-09-06 09:26
饶才富,1961年参加农金工作至今,在金融战线上,40年如一日,时刻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路线,遵守党的纪律,保持工人阶级先锋队本色,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廉洁奉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 ..
  饶才富,1961年参加农金工作至今,在金融战线上,40年如一日,时刻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路线,遵守党的纪律,保持工人阶级先锋队本色,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廉洁奉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饶才富同志任营业所主任19年,经手放贷3000多笔,累计资金2.3亿元,没有一笔贷款沉淀,并成功收回了历史遗留贷款129万元,创下了全省农行1000多个营业所、分理处中唯一一个10年保持贷款“三无”(无逾期、无呆滞、无呆帐、无挂帐利息)的神奇业绩。在他的带领下,红坊所各项业务迅速发展。截止1999年底,各项存款余额达4939万元,各项贷款余额达1618万元,分别比81年增长45倍和38倍。
  饶才富同志忠于职守,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慎用手中的权力,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请吃不到,送礼不要,两袖清风,清正廉洁,守法经营,严格管理,在群众中树立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形象,被誉为“人民的好财神”。
  1999年5月,饶才富晋京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被中央金融工委授予“全国金融系统劳动模范”称号;1999年9月16日,他又荣获1999年“全国十大杰出职工”称号,并应邀将前往北京参加建国50周年大庆观礼活动;200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01、2002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饶才富已成为全国金融系统的一面旗帜。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479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