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工会有爱·伴你过年(三)| “高高兴兴”送爱心

编辑:徐初栋 2021-02-02 16:30
1月30日上午,市总工会送温暖小分队来到新罗区翠屏山路龙环车队,开展具有闽西特色的“工会有爱·伴你过年”主题“百千万”系列送温暖活动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初栋/图文)“感恩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1月30日上午,市总工会送温暖小分队来到新罗区翠屏山路龙环车队,开展具有闽西特色的“工会有爱·伴你过年”主题“百千万”系列送温暖活动——“高高兴兴”送爱心,为196名外籍留岩过年的环卫清洁工人送去定制暖心年糕。
“高高兴兴”送爱心





  活动现场,环卫工人们有序的排成一列,从市总工会领导手上接过为他们定制的暖心年糕,现场洋溢着喜悦之情。年糕又称“年年糕”,寓意着“年年高”,祝福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环卫工人感言



  来自四川的环卫工人白尚文今年54岁,是垃圾收集清运的机动驾驶员,“过年垃圾量大,而且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如果我回家过年了,没人顶班,会增加别的同事的工作量。而且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不能给政府添乱。”所以今年白尚文选择留在龙岩过年,在贯彻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地保障城市环境卫生。“感谢市总工会对我的关心,给我忙碌的工作带来了温暖,我的心情也更舒畅了。”白尚文表示。



  福建省龙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桂涛介绍,环卫清洁工种具有特殊性,既要保障城市环境卫生,又是防疫工作的“重头戏”。春节期间,公司大部分的外省环卫工人都留在龙岩正常上班,市总工会的关心慰问,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职业的自豪感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70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