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夯实信仰之基,砥砺忠诚之心!电视剧《绝密使命》在龙岩引起热议

编辑:徐初栋 2021-04-22 15:00
18日以来,首度揭秘展现中央红色交通线使命与贡献的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收看
  (闽西日报/来源)18日以来,首度揭秘展现中央红色交通线使命与贡献的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收看。他们纷纷表示,要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真正做到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观剧有感 我来说



  “电视剧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剧情跌宕起伏、充满悬念,拍摄画面精致优美、生动鲜活,带领我们走进了那段鲜为人知的红色交通线历史。”这是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馆长邓泽村对《绝密使命》的评价。他认为,交通员们在“刀尖上行走”的隐秘斗争,值得我们永远敬仰铭记。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任务,我们将从中央红色交通线上英雄们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动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大力开展红色文化宣传,做好中国共产党党史、闽西革命史的研究和展示工作,为我市红色文化产业发展建功立业。
  “《绝密使命》的核心主题是‘忠诚’。土地革命时期,溪口人民用实际行动和鲜血阐释了‘忠诚’的深刻内涵。溪口全镇有26个革命基点村,革命烈士512人,交通站点5个,是进入上杭境内的首站,为护送党中央要员、传送重要情报、运送战略物资发挥了重要作用,溪口人民为革命事业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红土地上的一名党员干部,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立足溪口优势,做好溪口文章,讲好溪口故事,为‘温养溪口、森疗之乡’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上杭县溪口镇党委书记谢宝开说。



  永定区虎岗镇虎西村干部赖友昌在观看电视剧后心潮澎湃,他感慨道:“‘革命肯流血,生死寻常事。’剧中的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无数交通员宁可付出生命也一定要保守党的秘密和交通线的安全,用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和坚定信仰。虎岗作为红色交通大站,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我倍感骄傲与自豪。当年,虎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热情支持革命,积极参军参战,全镇被敌人杀害的干部、群众达400余人,他们身体力行,始终践行对党忠诚,将自身永远定格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作为虎岗的一员,我将发扬好传承好虎岗先辈的革命斗争精神,为建设红色生态宜居虎岗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新罗区红坊镇紫金山社区,该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炜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共同收看这部令闽西儿女热血沸腾的影视作品。他说,传递情报、输送物资、护送干部的交通线工作,保密重于生命,责任重于泰山。交通员的生活要社会化、大众化,衣食住行都要有保护色,他们在复杂环境下与敌人斗智斗勇,忠于职守。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要将爱国爱党的热情转化为为居民服务的无限动力,在基层岗位上发光发热。
  龙岩学院学生林诗亿带着作为一个闽西人的自豪感观看了《绝密使命》。她说,“剧中不少取景地来自我的家乡——永定,我倍感亲切。前不久,我刚和老师同学们一同前往永定伯公凹交通站等红色交通线学习调研,如今再看到剧中险象环生的情节时,更能真实感受到闽西的先烈们为了革命事业将生死置之度外的家国情怀和赤胆忠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多学习了解党史,传承好红色基因,让身边更多和我一样的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力行!”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681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