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专题(16)| 邹海忠:把实干写在大地上

编辑:徐初栋 2021-06-03 08:57
在连城县良种繁殖场的甘薯扩繁基地里,场长邹海忠正在指导工人如何剪苗,有效保证甘薯苗栽种的成活率。


  (闽西日报/来源)在连城县良种繁殖场的甘薯扩繁基地里,场长邹海忠正在指导工人如何剪苗,有效保证甘薯苗栽种的成活率。
  2014年3月,邹海忠刚到良种繁殖场,当时连城地瓜产业面临着种植品种与市场不吻合的发展窘境。作为良种繁殖场场长,邹海忠倍感压力,入职以来,他坚信只有靠创新才能改变现状。


  实干是最好的榜样。长期以来,邹海忠便是用实干来诠释担当。为此,邹海忠围绕打造主要农作物的试验示范以及良种繁育基地的工作思路,先后向省内外的科研院所和专家学者“求教取经”,还专程拜访了国家甘薯体系首席技术专家马代夫。经过几年的努力,良种场成功选育出适合连城地瓜产业发展所需的龙薯9号、福薯604、福宁紫3号等一批不同类型甘薯优良新品种。如今,农户种出来的地瓜有销路了,地瓜干加工企业也不再担心原料薯的问题。

  科技是最大的生产力。邹海忠把日常生产中摸索出来的技术,认真总结并转化成生产力,先后撰写10多篇论文在各大学学报、CN级刊物上发表。
  邹海忠的工作是与老百姓时刻相连的,最终都是为了帮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为此,邹海忠组建了“良种场志愿服务队”,为当地群众带去种植帮助,助其丰产增收。

  多年来,邹海忠由于工作突出,多次受到省、市表彰。2018年被福建省科学技术厅选为“省级科技特派员”,同年被连城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聘为“连城县关爱工作团副团长”;2019年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18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