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辑:徐初栋 2021-07-30 16:37
7月29日下午,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刘如旺、张志星到会指导。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及支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根据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有关部署安排,7月29日下午,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刘如旺、张志星到会指导。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及支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对照检查


  会上,市总工会机关支部书记冯荣珍通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



  党支部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等方面,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盘点检视,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在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找准问题结症,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意见要求


  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邱大武对党支部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一、学习贯彻要深
  科学谋划、创新方式,精心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学习,推动学习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充分发挥工会舆论宣传阵地的作用,运用好职工书屋、职工之家(小家)等阵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使讲话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让讲话精神“飞入寻常职工家”。
  二、服务职工要细
  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扎实推进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做实服务职工工作,想职工群众之所想、急职工群众之所急、忧职工群众之所忧,着力为职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关心关怀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三、党史学习教育要实
  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龙岩红色资源优势,以中央苏区工运史馆建设为契机,发挥其党史、工运史教育阵地作用,深入挖掘原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实,从党史国史闽西红色史中汲取营养和信仰的力量,推动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指导组点评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如旺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点评。
  刘如旺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会前工作扎实,组织严谨周密,程序规范有序,达到了沟通思想、促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效果凸显。
  刘如旺指出,市总工会党支部检视材料内容详实,总结到位;党支部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态度认真,批评中肯有高度,但部分同志的对照检查未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没有具体、细致的领会。
  刘如旺强调,市总工会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要在悟思想上再下功夫;要在创特色上作文章;要在办实事上持续发力;要在开新局上重实效。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75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