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这场培训班很有“料”——全市企业工会主席培训班在厦门举办

编辑:徐初栋 2021-10-30 09:19
为全面提升我市企业工会主席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10月25至29日,龙岩市总工会在厦门举办全市企业工会主席培训班。



  (市总工会组织基层部/来源)为全面提升我市企业工会主席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10月25至29日,龙岩市总工会在厦门举办全市企业工会主席培训班。市总工会领导邱大武、冯荣珍出席。全市近百名企业工会主席参加培训。
专题讲座


  邱大武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邱大武同志以《传承苏区工运精神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专题讲座。从中央苏区工会的“前世今生”、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对中国革命作出的重要贡献、苏区工人运动蕴含的宝贵精神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为大家学习领会苏区工运精神,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一次重要的辅导和很好的教育。
  邱大武指出
  要进一步传承弘扬福建苏区工运“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的求真精神,勇于变革、努力争先的创新精神,敢于斗争、不断进取的奋斗精神,不怕牺牲、无私付出的奉献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不断开创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新局面。
学习内容


  郑际坪

  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校长郑际坪围绕《基层工会经费“收、管、用”》进行授课,结合基层工会相关费用支出的典型案例分析,深入解读和分析了当前基层工会经费开支中存在的问题。


陈沁

  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陈沁为大家解读《如何当好基层工会主席》。


蒋丽琴

  厦门市制造业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一级调研员蒋丽琴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与工会工作创新》专题讲座。


王俊

  福建省三钢(集团)公司工会主席王俊作《职工心理问题的预防和调适》专题讲座。


张雅雅

  省总工会干部学校讲师张雅雅授课的主题为《职工代表的履职和素质能力提升》。


林美铃

  省总工会干部学校讲师林美铃从《<福建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解读》出发,引导大家提高工会维权服务能力。
交流互动



  课堂上,全体学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交流互动,纷纷表示要自觉把培训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升工会工作能力,把企业工会建成广大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童胜连 紫金矿业集团紫金山金铜矿副矿长、分工会主席
  及时雨!收获大!是我的主要培训体会,本次培训课程结构合理、系统,为我这个“新兵”理清工作依据、内容、程序等帮助很大。
  谢恩盛 鑫竹海(福建)管道制造有限公司 工会主席
  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升各方面素养,学用结合,助推工作,争做一名优秀的基层工会主席,做到“铜头、铁嘴、橡皮肚、飞毛腿、方圆度”。
  吴笑燕 福建天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回去后将所学知识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竭诚服务职工,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解职工之所难,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吕晓华 上杭客家开缘酒店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
  更全面的了解到做好工会工作任重而道远 ,特别是陈老师的如何当好工会主席中“要眼睛向下 面向基层让职工当主角”,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有了新的方向。
  潘国强 武平国投集团公司工会主席
  做好基础工会主席,要讲究工作的方法与艺术,注重职工心理问题的预防和调适,及时了解和掌握职工思想状况,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现场教学
x



  培训中还组织学员参加了现场教学活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317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