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中国职工交流中心来闽调研工会台港澳工作

编辑:徐初栋 2022-03-02 15:15
中国职工交流中心来闽调研工会台港澳工作
  福建与台湾
  一水相连 隔海相望
  闽台工会不断深化交流合作
  增进职工福祉
  近日,中国职工交流中心来闽
  调研工会台港澳工作



  2月23日至25日,中国职工交流中心秘书长王舟波一行来到福建调研工会台港澳工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柳公立,龙岩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等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为“闽台职工交流基地”揭牌

  位于龙岩上杭的客家族谱博物馆是全国收藏客家族谱最多的博物馆,长期为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客家乡亲、专家学者提供寻根探源、族谱对接、科学研究等服务。2017年10月成为福建省首批对台交流基地,2021年获评闽台职工交流基地。



   为“闽台职工交流基地”揭牌,鼓励基地用好客家祖地和馆藏族谱的深厚文化优势,加强闽台职工交流交往,促进文化认同、情感认同。
调研台企与台湾职工在闽发展情况

  在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
  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是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也是全国最大的高山乌龙茶生产基地。现已入驻台企82家、台农600多人,有台湾高山茶种植基地48个,实现产值10亿元。



   详细了解台湾茶农在闽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茶农在大陆安心舒心地工作生活。
  在天福集团有限公司
  天福集团有限公司是台湾天仁集团总裁、世界茶王李瑞河在大陆创办的茶专业集团,集茶业生产、加工、销售、科研、文化、教育、旅游、医疗为一体,是当前世界最大的茶业综合企业,也是中国职工交流中心的基层联系点。



  实地调研天福集团有限公司在大陆的发展状况,并看望慰问企业困难职工。
送去“云端”的祝福与关怀
连线海峡两岸劳工发展交流协会



  通过视频方式,与海峡两岸劳工发展交流协会进行线上互动,送上新春的祝福,期待海峡两岸工会在新的一年,继续加强交流,增进合作。
连线香港工联会
  

  近日,香港正面临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调研组此行特别来到了香港工联会福建咨询服务中心,实地了解该中心目前的运行情况,并与香港工联会进行视频连线,向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先生等表示问候,传达中华全国总工会对目前香港疫情的关心关切,并表示全国总工会、福建省总工会和其他省市工会都将坚定地与香港工会界同仁站在一起,帮助香港渡过难关。
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走进古田会议会址,大家在一件件文物、一组组数字前凝神观看,接受思想洗礼。



  会址北侧的毛主席纪念园依山而建,庄重肃穆。沿着151级台阶拾级而上,大家向毛泽东雕像敬献花篮,瞻仰雕像,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走进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细细观看馆内500余幅历史照片、480余件珍贵文物,了解苏区工人阶级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开拓进取的创新底色和昂扬向上的奋斗成色。
召开福建工会对台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
  福建工会代表和在闽台湾职工代表
  围绕如何促进闽台职工融合发展
  展开讨论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柳公立介绍福建工会近年对台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图片中国职工交流中心秘书长王舟波传达了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同志关于2022年工会对台工作的指示精神。
  他表示——
  工会对台工作是国家对台工作大局中的一部分。
  福建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对台工作正确方向;
  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工会的职责做好在大陆工作的台湾职工的维权和服务,切实做好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
  要紧紧抓住稳住台资企业在大陆的发展,尤其在疫情严峻、经济形势不乐观的情况下,要帮助台资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台企健康发展,注意方式方法,用心用情做好工作;
  要加强两岸工会与职工交流,巩固传统友谊,增进心灵契合。
来源:八闽工会人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04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