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快看!2022年龙岩市数字工匠技能大赛正式启动啦~

编辑:徐初栋 2022-03-17 09:32
3月16日下午,由市总工会主办、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龙岩市数字工匠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主动融入数字福建工作大局,全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构建“5+N”现代产业体系,为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福建)贡献“龙岩方案”,3月16日下午,由市总工会主办、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龙岩市数字工匠技能大赛正式启动。市总工会领导邱大武、罗振基,市大数据局、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正式启动



  同触电子屏,宣布2022年龙岩市数字工匠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竞赛现场

  本次数字工匠竞赛活动共5支队伍100余名职工参赛,分别以“燃煤电厂智慧环保优化控制系统”“工业园区环保管家服务平台”“VOCs智慧运维系统”“CRM信息平台系统”“垃圾焚烧发电机组仿真系统”为题开展竞赛,通过以赛赋能、以赛育人、以赛促赛,突出数字产业“专精特新”导向,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带动数字工匠赋能提升行动,促进数字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





  期间,还通过参观大数据平台、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情况。
  相关链接
  龙净环保公司是我国环保产业的领军企业和国际知名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企业,是我国大气环保装备行业首家上市民营企业,也是我市数字化转型重点民营企业,2020年销售额达到101.8亿元,主要经营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同行业之首,先后荣获“中国大气污染治理服务企业20强”第1名并蝉联冠军。





  近年来,该公司应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把互联网+融入环保,推进智能化与数字化升级,助力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
  据了解,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2021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龙净环保“智慧环保岛优化运行平台”被认定为工业互联网平台+绿色低碳解决方案试点示范项目,向全国示范推广。

  编辑:徐玲华
  校对:王 伟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727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