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工”克时艰 | 抗击疫情,“娘家人”来助力!

编辑:徐初栋 2022-03-23 10:55
“工”克时艰 | 抗击疫情,“娘家人”来助力!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打乱了许多人的工作和生活!
  这场战“疫”,
  没有人置身事外。
  他们中有党员,有"大白"
  有"警务蓝",有"志愿红"
  每一个平凡而勇敢的TA
  携手成网,并肩成墙!
  咱龙岩“工会人”也不落后
  用实际行动
  为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贡献工会力量
  ……
  市总工会

  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我省厦门、漳州、泉州等地相继发生本土疫情,存在向周边地区溢出风险,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中走在前、勇担当、敢作为、作表率,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工会力量。




慰问暖人心

  市总工会联合新罗区总工会前往曹溪街道体育中心核酸检测点、西城街道核酸检测点、新罗区疾控中心、万达广场等地,走访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职工,送上暖心慰问品,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所作出的贡献。
发布倡议书



  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同时转发市委文明办发布的科学防护倡议书,大力号召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携手、共渡难关的浓厚氛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筑牢“防火墙”







  在工会大厦、市工人文化宫、市职工服务中心等设立健康通行扫码登记、体温测量点,引导职工群众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线上心理辅导


  心理调适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筑牢心理防线尤为重要。市总工会市职工心理健康体验中心热线24小时在线为职工群众提供免费心理健康咨询,同时引导职工群众在线观看“全省职工心理健康直播课”,在做好科学防护的同时还应调适心情、安抚心灵,做好心理上的防“疫”。
在新罗





  3月19、20日,西城街道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到市体育中心参加核酸采集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赛道上跑出“加速度”,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为严防疫情蔓延扩散,龙门镇工会坚持关口前移,带头进楼入户摸情况、做工作,推行网格化管理,将防疫信息精准、及时推送到户,主动了解人员动向,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努力。
在永定



  3月16号,永定区峰市镇工会联合会到当地社区市场和各路口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检查工作和志愿服务。


  消杀作业

  自疫情发生以来,永定区红旅公司工会立即组织人员对金砂红色小镇景区全方位开展消杀作业,严防死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上杭





  上杭县总工会深入基层、企业、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派驻乡镇专干做好集镇、圩天休市疫情防控劝导工作,引导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纪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武平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武平县平川街道工会联合会全体干部职工上下同心、干群合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



  “不用在医院排队,在公司就可以采集核酸,太方便了!”3月16日,在国网武平县供电公司一楼大厅内,电力职工正有序地等待核酸采集,享受着医院工会“娘家人”带来的“上门服务”。
在长汀





  长汀县总工会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化身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走上街头向社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耐心劝导大家做好防护工作。同时深入园区、企业,督促企业设置测温点,做好来访人员登记及防疫物资配备,定期消杀。
在连城


  核酸检测

  3月21日,连城县庙前镇工会委员会组织职工志愿者开展助力核酸检测工作,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采样的群众进行引导分流、维持秩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漳平



  3月22日,漳平市总工会到菁坑街道顶尖社区、桂林街道数据流调专班、芦芝镇涵梅村交通管制点等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



  “您好,请将车开到前方,配合检查体温。”近日凌晨,漳平市总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到漳平南高速路口开展值班执勤工作,对进出车辆的所有车上人员进行不间断检查,测量体温。
  -END-
  今年的春天只是慢了一点,
  众志成城的我们
  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待“疫”散云开,
  我们一起拥抱春天!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龙岩各县(市、区)总工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90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