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工”克时坚 | 劳模陈克明的战“疫”故事……

编辑:徐初栋 2022-04-11 16:45
“工”克时坚 | 劳模陈克明的战“疫”故事……
  3月29日,
  记者前往新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采访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克明时,
  刚通宵忙完中心城区
  一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撤场的
  统筹指挥等工作的他,
  正将头靠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补觉。
  身为疾控人,防疫是我的本职!”
  作为新罗区疫情防控
  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的总负责人,
  今年60岁的陈克明以此为座右铭,
  已经在各个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
  连轴转了20多天。


  两天两夜不眠不休
  改造启用8家隔离酒店

  3月3日,新罗区发现首例境外输入病例。当天凌晨3点,新罗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克明在接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电话后,二话不说便赶到指挥部报到。



  快速组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陈克明立即带领工作专班,夜以继日地制订改造方案、工作方案、工作清单……经过两天两夜不眠不休的作战,他带领工作专班在龙岩中心城区改造并启用了8家隔离酒店,为做好重点人群管控“应隔尽隔、不漏一人”提供坚实的保障。
  隔离酒店的改造绝非易事,不仅需要对每家酒店的基本情况、人员管理、物资调配等了如指掌,还要对隔离酒店的医务人员和前台、客房、消杀、安保人员进行岗前培训,才有可能确保隔离点内“零传染”,这里面所涉及工作的繁琐和艰巨可想而知。不过,陈克明团队仍在两天内交出了优秀答卷。
  “目前已经根据省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工作指南和自己的工作经验,整理下发了70余本新罗区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工作汇编,开展了10多场的专题培训,让大家对隔离点的工作有更系统的了解,以后在紧急情况下应对起来就不会那么棘手了。”陈克明告诉记者。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冲锋在前守护平安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陈克明在管理8家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的同时,还负责境外入岩人员的隔离管控工作。与隔离人员面对面接触时,他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次,四名市外返岩人员在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不仅情绪上有些抵触,还强烈要求同住一间,这与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相背离,令在场的工作人员不知所措。陈克明经询问得知,因为其中一人患有精神疾病,两名孩童均未满14周岁,需要他人照顾,所以申请同住一间。确认情况属实后,陈克明立即安排客房加床加布草。
  遇到隔离人员对管控措施不理解、不配合,陈克明总是一次次不厌其烦地耐心劝说,也因此常常一做工作就是两三个小时,有时甚至还莫名其妙地被投诉。但陈克明总说,“工作苦点累点没关系,被误解也没关系,只要最终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就值得。”
  3月16日,新罗区发现市外输入病例。为了进一步加强隔离酒店防控技改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隔离酒店内的交叉感染,陈克明在连续通宵达旦后,身体出现了不适,心率高达100次/分,但在吃药略作休整后,他又继续投入隔离酒店防控技改工作中。当同事们劝他先到医院检查一下身体时,他坚定地拒绝了,“不要紧,吃吃药就行了,大家都很忙,不要告诉领导,我挺得住。”
  来源:龙岩市融媒体中心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94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