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岩声·工匠”系列宣传(2)| 张良:在平凡岗位上诠释“工匠精神”

编辑:徐初栋 2022-04-25 17:06
“岩声·工匠”系列宣传(2)| 张良:在平凡岗位上诠释“工匠精神”
  第二期
  劳动模范张良:
  在平凡岗位上诠释“工匠精神”


  他叫张良,
  从一个懵懂的普通员工,
  成长为一个业务骨干!
  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
  用责任心诠释着“工匠精神”
  ……



  协为(漳平)工艺有限公司白坯车间修补组组长张良,爱岗敬业、踏实严谨,面对问题迎难而上,从一个懵懂的普通员工,成长为一个对产品修补、检验技术熟稔于心的业务骨干,十几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责任心诠释着“工匠精神”。
  昨日,在公司白坯车间内,张良带着组员认真细致地进行产品的检查、修补,严把产品质量关。
  张良,是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人。2008年2月,漳平市与威宁县开展劳务协作,张良被引进安排到协为务工,从基层的修补工做起。初来乍到,虽然面对新的生活、工作环境难免不适应,但他干一行,爱一行,既然来了,就要努力做好工作。秉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遇到不懂的,他就问老员工,遇到不会的,他就向车间领导、技术人员学习,正是凭着这份努力和坚持,张良的技能和水平不断提升,逐渐成长为一名技术骨干、车间组长。
  升为修补组一名组长后,张良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岗位上不断摸索总结,掌握效果更佳的产品修补技巧,他将这些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同事,当同事们遇到困难时,他也尽其所能帮助解决各种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模范标杆作用,努力为公司业绩创新高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为解决招工难题,漳平市实施“以工引工”奖励办法,鼓励企业员工通过“亲带亲”“友带友”“老乡带老乡”等方式推荐新员工。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张良时刻不忘家乡的亲人,回家过年的时候,他便积极向老乡以及亲戚朋友推荐漳平的就业、生活环境和企业的优惠待遇。每年春节后,张良不仅自己准时返回复工,还带回不少老乡到公司就业。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张良在漳平实现了“购房梦”“买车梦”,成了地地道道的“漳二代”。
  2019年以来,在张良的带领下,已有40余名老乡前往漳平工业园区企业务工,他们中绝大多数人也在漳平买房或在老家盖了新房,还买了小车,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更红火。张良也获得了“全国优秀农民工”“漳平市劳动模范”“漳平市优秀员工”等荣誉。
  这就是劳动者!
  没有激情澎湃的豪言壮语,
  却有简单平凡的实际行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忠于本心,精于匠心!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文字来源|《闽西日报》(通讯员:游化榕)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24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