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学习二十大 | 谈感悟 话担当!劳模们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学习分享会……

编辑:徐初栋 2022-11-11 11:35
11月8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龙岩供电公司工会组织召开劳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分享会



  11月8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龙岩供电公司工会组织召开劳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分享会。会上,专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新罗区培斜村党支部书记华锦先同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龙岩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庄志民,该公司劳模工匠代表参加了分享会。
别样的劳模分享会



  华锦先以一名大会亲历者的身份,用朴实真切的语言、生动翔实的举例,再结合这次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的所见所闻,和与会人员谈感悟、话担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得既有深度又接地气,让大家进一步增进了对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的理解和领悟。



  省劳模戴寿传在会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了“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和“中国式现代化”,为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戴寿传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一定要引领、带动、培养身边的广大职工,特别是年轻一代,积极投身创新工作,让工作室成为解决生产技术难题的“攻关站”、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的“孵化器”、培养高技能人才的“练兵场”,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升级、推广、应用。”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电网公司劳模曾旺在分享中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讲话精神,做好“传帮带”的作用,把自身二十八年的工作经验分享给大家,带动更多青年职工成长、成才。



  龙岩工匠吴勇海说,作为一名基层电力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把精神的精髓融入到本职工作中,激发自己的创新潜能,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成事之道要求来夯实基础,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了解现象的本质,做出有效的创新。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苏向阳结合自身岗位作发言,他说作为施工责任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学习先进科技推进施工生产力,激发一线员工创新活力,加快实现施工高水平发展。



  罗振基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化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紧密联系起来,聚焦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重点任务,努力探索实践,提高试点成效,要深刻领悟学习,强化宣传作用;要完善创新平台,“纵横”协同发展;要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引领作用。
  会后,还举行了“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揭牌,组织观摩了福建省示范性劳模工作室“戴寿传劳模创新工作室”,参观了7家县公司劳模工匠工作室图板展示。

  编辑|徐玲华
  供稿|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龙岩供电公司工会
  审核|黄秀珍
  校对|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813人阅读

学习园地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