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大爱龙岩 | 关爱环卫工人!请这样处理使用过的口罩

编辑:徐初栋 2022-12-22 09:11
大爱龙岩 | 关爱环卫工人!请这样处理使用过的口罩
  如果你“阳”了,
  照顾好自己,也请体谅环卫工人
  如果你“阳”了,
  丢垃圾的时候麻烦消杀一下。
  清运垃圾的大多是老人,
  他们在这个冬天更弱势!

  尊敬的市民朋友:
  当我们感慨城区环境日渐靓丽、整洁的时候,当大多数市民还沉浸在梦乡的时候,环卫工人却早已在大家小巷辛勤劳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默默奉献,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始终坚守着简单而朴实的信念——“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后疫情时代,很多环卫工人岁数大了,有的还有基础疾病,抵抗力差,很有可能在清洁垃圾时感染新冠病毒。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妥善处理好使用过的口罩,妥善处理生活垃圾。谨向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 口罩保护了我们,别让口罩伤害他人
  口罩是呼吸道的保护屏障,使用过的口罩,折叠好再丢弃,若是核酸阳性的人群,请在折叠好的口罩外侧喷洒酒精消毒后再丢弃。
  二 核酸阳性不可怕,随意丢垃圾才麻烦
  家中有核酸阳性的人群,丢垃圾时请用双层塑料袋装好并扎紧袋口,并对其外表面和封口处喷洒酒精消毒后,佩戴N95口罩及手套将垃圾放至“有害垃圾桶”,事后做好手消毒。
  一个好习惯,保护了一批人!支持环卫工作,尊重环卫工人劳动。环卫工作攸关到千家万户利益,环卫工人及其劳动值得全社会尊重。维护市容环境卫生,争做文明市民。全民参与,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城市。
龙岩市总工会  
  龙岩市中医院  
  2022年12月16日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498人阅读

学习园地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