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总工会诚信倡议书

编辑:徐初栋 2022-10-12 09:17
市总工会诚信倡议书
  全市各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朋友:
  诚信是中华民族之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要求,是个人安身立命之本,企业生存发展之基础,诚信之花,根植于厚实的社会土壤,需要所有人的悉心浇灌和呵护。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创建精神文明,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创建成果,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诚信道德,争当文明职工。公民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诚信促发展的观念,以德为本、以法为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诚实守信的文明职工,讲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在工作中以诚信立业,做到爱岗敬业,诚信处事;在家庭中以诚信立规,做到崇德向善,明礼诚信;在生活中以诚信为准则,做到守信践诺,真诚待人。
  二、坚持诚信经营,创建诚信企业。商务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各个企业要确立诚信为本、诚信兴业的的理念,以诚信谋发展,以诚信创效益,努力构建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依法经营,不违法乱纪;照章纳税,不隐瞒逃漏;明码实价,不哄抬物价;公平竞争,不欺行霸市;货真价实,不掺杂使假,自觉抵制各种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让诚信成为企业第一品牌。
  三、发挥工会优势,营造诚信氛围。社会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贡献工力量。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职工;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职责,着力打造红色工会、实干工会、为民工会、品牌工会;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深入机关企业、职工群众、繁忙工地、镇街社区,做到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文明创建行动,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企业无信,则难求发展;社会无信,则人人自危;政府无信,则权威不立。”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诚信龙岩”建设不遗余力。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培育诚信理念,践行诚信诺言,与信用同行,筑梦新时代!
龙岩市总工会(宣) 
  2022年10月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09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