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让大爱成为龙岩的精神新地标!我市代表委员建言献策

编辑:徐初栋 2023-01-10 15:39
【聚焦“两会”】​​让大爱成为龙岩的精神新地标!我市代表委员建言献策
  我市代表委员围绕加快打造“大爱龙岩”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建言献策
  让大爱成为龙岩的精神新地标

  打好大爱龙岩牌,是我市全力以赴推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重点打好的五张牌之一。
  今年市“两会”期间,加快打造“大爱龙岩”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大家就如何常态长效推进“大爱龙岩”品牌建设、更好增进民生福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市人大代表、团市委书记 张慕智
  老区发展根本要靠“自身骨头长肉”,建设“大爱龙岩”同样要激发老区人民守望相助、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建设“大爱龙岩”,要更加关注青年群体的普遍性利益诉求,建议在就业创业、婚恋交友、子女教育、社会融入等方面出台更多普惠性的青年发展政策,不断优化青年工作服务机制,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为建设“大爱龙岩”凝聚更加广泛更加强大的青春力量。


  市政协委员、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兰建亮
  不久前,市总工会把打造全省首个“10分钟工会服务圈”作为助力“大爱龙岩”建设的重要载体,在龙岩中心城区布点建设职工共享服务站点,提供10分钟换电、10分钟应急医疗等10余项便利服务,将工会服务触角延伸到职工身边,深受群众好评。兰建亮建议:“要进一步拓展‘10分钟工会服务圈’站点服务内容和服务质量,全力将其打造成为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暖心站、传播城市文明的接力站和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站,使之成为‘大爱龙岩’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市人大代表、市妇联主席 林艳
  “一老一小、一病一残、一弱一困”等社会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是我市重点关注帮扶的对象。自开展“大爱龙岩”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建设以来,市妇联全力推进实施“大爱龙岩巾帼暖心”333工程,为特殊困难家庭提供关爱服务。如何让“大爱龙岩”帮扶举措更加精准有效?林艳建议,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数据资源共享,强化部门联动,对全市特殊困难群体进行精准摸排、动态分类建档、开展精准帮扶,同时加大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力度,深化困难群体心理健康服务,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协委员、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 钟荣荣
  作为大爱龙岩“爱心就医”的一个生动实践,钟荣荣负责的“从心启航”心肺复苏全民公益行动项目自2015年启动至今,已开展培训73场次,近2万人次受训获益,成为全国知名志愿服务品牌。钟荣荣建议:目前培训人数占全市人口比例仍较低,建议将心肺复苏术列入全市各中学必修课,组建专业师资队伍,进一步加大心肺复苏术的培训普及,营造‘人人学急救、个个会救人’的浓厚氛围。


  市人大代表、新罗区东城街道松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陈柳芬
  就“爱心就医”问题,建议加大对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备设施投入,加强人才引进,完善双向转诊机制,让社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服务,切实解决“看病难”的问题。


  市政协委员、上杭县体育中心主任 张芹生
  针对农村空巢、孤寡等老年群体的养老问题,政府和社会要加大对老年人的关心关怀,大力扶持养老机构建设,适度调整降低养老机构对低收入、无收入人员的收费标准,让老年人在老有所养、老有所居中,充分感受到“大爱龙岩”的温暖。
  汇聚大爱力量,共筑文明之城。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今后我市将以“大爱龙岩”总品牌为牵引,以六个专项提升行动为抓手,大力探索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品牌创建“龙岩路径”,推动形成“一县市一品牌、一部门一项目、一单位一特色”的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建设体系,让大爱成为龙岩的精神新地标。
  来源:龙岩市融媒体中心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18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