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争优争先争效|省总工会黄爱华一行来岩调研

编辑:徐初栋 2023-02-14 17:01
争优争先争效|省总工会黄爱华一行来岩调研
  2月9日至10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爱华一行来岩调研用工稳岗、就业服务、权益保障和工会联系社会组织等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兰建亮陪同调研。
走进“10分钟工会服务圈”



  在新罗区壹公益社会工作发展促进中心服务职工基地,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10分钟工会服务圈”服务站点建设运营情况。基地结合广大职工的不同需求,协助工会开展暑托班、青年职工交友、心理健康等公益活动,推动职工志愿服务常态化,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在龙津湖花海户外劳动者休息室,黄爱华充分肯定了“10分钟工会服务圈”的工作成效,强调服务根本要以围绕职工需求为基础,要将工会服务触角延伸到职工群众身边,真正打造 “家门口”的工会服务。
  为打造全省首个“10分钟工会服务圈”,助力“大爱龙岩”建设,市总工会以市、区两级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为基础,协同各部门,大力推动工会“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共同打造服务便民的“10分钟工会服务圈”。目前已在中心城区布点建设126个共享服务站点,提供10分钟换电、10分钟应急医疗等10余项服务,努力实现“身边工会、十分到‘家’”。
下基层、听民声



  在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闽台职工共享服务中心,认真听取漳平市总工会近年来服务台商台企职工工作情况介绍和“134”工作机制运行情况。



  在市职工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其功能布局、硬件设施设备以及近年来的法律援助工作情况,对市职工服务中心的工作和成效给予肯定,并围绕其工作特质、服务提升等提出了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上杭蛟洋工业区管委会,调研组详细了解“园区枫桥”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及“共享职工之家”建设运营情况。黄爱华强调,“园区枫桥”机制以工业园区为主阵地,工会组织要履职担当,积极整合园区、司法、人社、法院等部门资源优势,提供一站式服务,切实履行工会职责,稳定职工队伍,当好职工“娘家人”。
入企业、进园区



  调研组一行深入漳平永福台创园,了解台商台农创业园建设发展历程和其生产生活情况,大陆创业经历、产品销售等情况。同时鼓励台商台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安心在园区创业,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中豹数字产业园,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园区发展情况和数字经济企业复工复产及稳岗稳工情况。黄爱华指出,要进一步提振企业职工信心,加强职工人才队伍建设,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发展。



  走进福建德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紫金铜业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情况、稳岗复工情况、职工之家建设情况等汇报,对企业工会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并强调要加强与区校交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吸引更多人才。



  调研期间,黄爱华一行还专程前往参观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接受红色工运史教育。

  编辑:徐玲华
  图文:黄 晰
  校对:林少梅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84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