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我为职工办实事 | 助力农民工“求学圆梦”,每人减免3000元!

编辑:徐初栋 2023-08-23 17:04
我为职工办实事 | 助力农民工“求学圆梦”,每人减免3000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根据《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总工会关于实施福建省“学习圆梦”素质提升行动的通知》(闽教职成〔2022〕40号)文件精神,2023年秋季,市总工会、龙岩开放大学继续联合实施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学历提升计划,进一步提升我省农民工的学历层次、技术技能及文化素质。
  2023年秋季招生
  正火热进行中
  符合条件还可享受学费补助政策
  全市补助名额仅600人!
  快来报名吧!
  “娘家人”助你“求学圆梦”

  招生专业及收费标准



  各教学点具体专业开设情况向当地开大咨询;
  学费按学分收取,严格按照省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执行,最低毕业总学分,专科79学分,本科73学分;
  教材费按实由学员自理。

  招生对象及条件

   有工会组织的符合农民工身份的福建省内企业的职工,及政府事业单位符合农民工身份的非在编人员。
  专科入学条件: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
  本科入学条件:具有国民教育系列高等专科学历者。

  报名材料要求

  报名表
  注意要加盖学员所在单位基层工会章(单位工会章,如果工作单位没有工会,要到单位所属工会联合会去盖)。申请人必须是加入工会组织的会员,单位必须是福建省内的企业,如是政府事业单位非在编人员要在基层工会意见上写明,在编干部不能申请。
  电子照为一寸彩色照片2份。
  https://pan.baidu.com/s/1sSN59hHivEGLnoY5Abu-NA 提取码: lydd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或扫码下载报名表



  农民身份证明材料
  身份证:住址有体现具体的村、组信息。
  户口本:体现粮农或农业户口身份。
  村委会证明。
  农民身份审核要求:以上三点符合一条,可认定为农民身份。(选择其一材料即可,不要重复提交多余材料);允许外地农村户口,但要在福建省企业务工。
  社保缴纳证明材料
  打印报名期间近半年(6个月)的缴纳电子凭证。★社保要福建省的,注意事业保和社保的区别。
  参考统一的社保打印办法,尽量打印成一页。(微信关注“福建社保”公众号——服务大厅——点击个人缴费信息关联自己的信息——打印个人近半年缴费明细PDF)。
  以上材料一式两份准备
  学习方式

  入学方式:不用成人高考,直接申请注册入学。
  学习方式:采用网络自主学习为主、集中面授和个别辅导为辅的学习方式。面授辅导基本安排在工作日晚上、周六或周日为主。

  学费补助

  根据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学员按每人每学年1000元标准补助学费,分三学年发放。农民工学员需先全额缴交学费,每学年结束,由符合补助条件的学员提出补助申请,学校根据有关要求确定符合条件的学员补助名单并进行补助。第三学年补助,学员须按时获得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审核通过后才能发放补助。

  报名方式与日期

  报名截止日
  2023年秋季报名截止日:9月10日
  其它事项
  补助名额全市仅600个,先报先得。
  报名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身份证原件;
  毕业证书原件或复印件;
  报名建档费240元,教材费760元(毕业多还少补)。

  招生热线

  龙岩开放大学:2322618 2360382
  永定开放大学:5835749
  漳平开放大学:7521315
  武平开放大学:4838628
  上杭开放大学:3885878
  长汀开放大学:6805088
  连城开放大学:3120210
  新生报名咨询微信号:872882633

  立身以立学为先
  立学以读书为本
  做一个爱学习的新时代职工


  - 扫码在线预报名 -


  - 扫码在线咨询 -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龙岩开放大学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30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