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我为职工办实事 | 市总工会“培育好家风——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在行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成功举办

编辑:徐初栋 2023-08-31 16:51
我为职工办实事 | 市总工会“培育好家风——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在行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要求,引导广大女职工传承弘扬红色家风、清廉家风,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推动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8月27日,由市总工会主办,市服务业行业工会联合会、市商贸业联合会承办的2023年“培育好家风——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在行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在永定土楼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八大群体”企业一线职工及其子女等30余人参加。
聆听家教家风主题讲座



  讲座中,张老师围绕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内涵和特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内容,通过理论知识和经典案例分析相结合,生动诠释了家庭家教家风的知识内容,让职工及其子女们进一步了解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性。讲座现场,大家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集体诵读家教家风格言



  活动现场,还观看了家教家风主题视频,职工及其子女们观有所感,从视频中再次领悟到了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性。现场还进行了家教家风主题知识有奖问答及《传承好家风》手抄报活动。
  《传承好家风》手抄报活动


  赠送家教家风主题书籍


  参观客家家训馆



  客家家规家训是传统中国家训文化的代表,是客家人注重家教、传承优良家风的集中体现,蕴含着客家人忠孝为本的家国情怀、亲善睦邻的行为规范、克勤克俭的生存智慧,处处彰显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蕴含着丰富的人生经验和深厚的文化精神。
  活动中,还组织参观了客家家训馆,大家认真聆听导游的讲解,学习氛围浓厚。此次活动深受职工及子女们喜爱,大家从活动中学习了新的家教家风知识,寓教于乐,受益匪浅。
  来源:龙岩市商贸业联合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59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