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颂明月之诗 歌盛世中国 | 这场职工文化节经典诗文诵读活动真精彩!

编辑:徐初栋 2023-09-27 11:11
颂明月之诗 歌盛世中国 | 这场职工文化节经典诗文诵读活动真精彩!



  9月26日下午,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市总工会、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工会结合“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中秋节”,依托职工书屋联合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文艺展演——“颂明月之诗歌盛世中国”经典诗文诵读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国网龙岩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庄志民,以及相关单位职工代表近50人参加。
  才艺表演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以乐修身养性,以书拓展知识,在这曲悠扬动听的古筝奏唱中,职工们置身其中一起感受中秋月圆的美好,争做高雅情趣的读书人。
经典诗文诵读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电影《长安三万里》把熟悉的唐诗一一展现,让人不禁跟着吟诵,中秋一夜月,千载家国情,职工代表激情朗诵《将进酒》,声音情感配音韵味十足。



  读诗文、绎经典,追忆革命先烈、抒发爱国情怀。职工代表们配合长笛、萧、二胡等深情朗诵《走在闽西希望的田野上》,引导现场职工感悟红色文化,感受革命情怀,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当今的中国,到处呈现生机勃勃,国网供电公司职工自编自导的诗文演诵《美丽中国》更是体现了我国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显示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强大的生命力。

  趣味诗词问答





  挑战诗词储备的时刻到啦~在趣味诗词问答环节中,结合国网供电公司“红色、绿色、金色”的三色文化,以月饼颜色分为红队、绿队和金队,职工们分组抢答,在趣味娱乐中感受诗歌魅力。



  活动现场互动氛围高涨,职工们积极抢答,为团队荣誉而“战”,红队、黄队分别荣获书籍和书签奖励哦~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此次经典诗文诵读活动是我市工会落实福建省第七届职工文化节的一个具体举措,让职工在诵读中获得文化滋养、汲取精神力量。市总工会将继续发挥职工书屋载体作用,进一步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
  当中秋与国庆相遇
  它不仅仅代表“家”,更代表了“国”
  月下,我们与亲人团聚
  分享“家”的甜蜜与温暖
  旗下,我们与祖国同行
  体验“国”的荣耀与辉煌
  预祝全市职工
  “双节”快乐、阖家团圆!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83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