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学习贯彻工会十八大 | 走进武平县乡村宣讲活动

编辑:徐初栋 2023-10-23 16:25
学习贯彻工会十八大 | 走进武平县乡村宣讲活动



  “中国工会十八大胜利闭幕了”“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进一步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乡村产业发展。”……10月18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一行驱车170公里从龙岩来到武平县桃溪镇开展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
  走进桃溪镇“年年春”制茶厂,王新宝正在大型茶叶揉捻机器前仔细翻看茶叶品质,尽管从事制茶事业36年了,他依旧坚持每天检查每一道工序,对自己产出的茶叶一以贯之执行高标准生产品质,他获评“省劳动模范”“省制茶高级工程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平绿茶制作技艺市级非遗传承人”,是武平县年年春茶业有限公司制茶技术员。
  “作为省级劳模,自己富起来了还要不忘乡亲们,带动他们一起富裕。”“作为产业带头人,绿茶文化推广宣传,你重担在肩;示范引领绿茶产业做强做大,你任重道远。”……邱大武在宣讲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同时,结合宣讲对象实际情况,对王新宝提出建议意见,要承担起劳模工匠示范,切实将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奋斗的驱动力,以实际举措为乡村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我是农民劳模,这次大会报告更加激发了我干事创业的热情,我有信心带动更多农民开创武平绿茶产业走向新的辉煌。”王新宝聆听宣讲后如是说。



  随后,宣讲队一行前往桃溪镇政府,同基层干部一起学习传达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交流工会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产业发展工作思路。
  宣讲结束,行驶在深秋的桃溪镇,随处可见绵延成片的茶山上绿意不减,茶农们正忙着秋茶采收,一幅“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采茶忙”的画卷映入眼帘,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践行者遍布龙岩每一个角落。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供稿|武平县总工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45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